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时光的旋律飘扬在青藏铁路

2019-01-10 08: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光的旋律》记载的不仅是青藏铁路的发展变迁,更记录着青藏铁路人顶风冒雪、战天斗地的壮美画卷。”2018年12月25日,格尔木工务段段长王跃武说道。

近日,由湖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时光的旋律之天路》专题纪录片在湖南卫视播出。连日来,该片在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中掀起观看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的青藏铁路建设者和常年奋战在雪域天路的模范榜样学习,扎根高原,守护天路,用实际行动持续确保这条线路安全畅通。

该专题片以写实记录的形式突出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全国各地各行业翻天覆地的变化,共分为10个部分。《时光的旋律之天路》,以《天路》这首歌为主线,通过大量现场讲述和电视制作人参与到青藏铁路高海拔线桥日常养修工作中的实际感受,重点记录了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区段从建设到运营12年来,青藏铁路人扎根雪域天路,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感人故事。

刚入路两年的格尔木工务段望昆线路车间藏族职工达西才仁看完专题纪录片后高兴地说:“纪录片中的旦增桑珠是我的师傅,他为青藏铁路建设付出了无数汗水。我要以他为学习榜样,学精业务技能,守护好这条通往家乡的天路。”

上一篇:远山的守望
下一篇:小站乐队欢乐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