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花的随想

2018-12-20 10:2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津

小时候,我隐隐约约印象之中妈妈喜欢买一些盆栽,有一种开得如火如荼的红花我特别喜欢。每天都看着她在微风中摇曳着,心也随之摇曳着......有一天在阳台上发现这盆花不见了,很伤心,原来是风太大了,从阳台上吹下去,摔坏了,心也碎了,自此很长时间不养花。

上了小学,一次父母出门旅游,我上课不能去,他们回来之后带给我了几株牡丹花,有白色和粉色两种,馥郁芬芳,我把她们插入我心爱的罐头瓶子里,放在阳台的下面,每天放学回家都要观察好久,还和她说悄悄话,把她当成我的花仙子,那段时间经常刮风下雨,她在风中摇摆着,童话梦想也萦绕在我心头。

校园里也有很多花,印象最深的是广玉兰,还有一种不知名的小白花,广玉兰开得很大,香气扑鼻,小白花总是在暑假的时候躲在花坛里,默默开放,我每次费力的拨开花坛外面的绿色植物,为的就是一睹她的芳颜,用仓央嘉措《见与不见》诗中最后的一句话来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寂静,欢喜”,她和她的小伙伴们静静地站在花坛里,咧开嘴笑着,成为了夏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鸢尾花是我上大学才知道和见过的,通往主教楼的路上全是鸢尾花,一大片,一大片,空气里弥漫着紫蓝色的雾气,去上课的时候,一路欣赏着花,感到心旷神怡,步履也变得轻盈了。“鸢尾”这名字感觉也特别好听,我喜欢把这名字牵强附会的认为是的鸟在跳探戈,常常浮想联翩那种热烈的场景,我徜徉恣肆其中,神往不已。

荷花是文学作品中经常遇到的意象,“江南可采莲,莲叶荷田田”,朱自清先生的《荷塘月色》更是表现出荷花的雅致与风情。很有幸的是项目部附近的公园里有很多荷花,最近几天去看,只能用“菡萏香销翠叶残”来形容了,荷花都快要凋谢尽了,孤零零的几朵花在湖中亭亭玉立,叶子也败了,期待着明年夏天她们再次绽放。

为了弥补看不到荷花的遗憾,我偶然间在街边买了一株粉色的玫瑰,常言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送给自己,玫瑰、余香二者兼得,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买回来之后插在玻璃杯中,欣喜不已。不料来我办公室的同事总是要问一句:“这是谁送你的?”我回答道:“没有人送,我自己送给自己的。“然后同事诧异的看了看我,看了看花,就不再多问了。这朵玫瑰风姿绰约,粉嫩艳丽,看着她,心情也变得美丽了。

花一直陪伴着我,她的美令我着迷,我爱花,她滋养了我的心灵,陶冶了我的情趣,是我的灵魂朋友,我会一直欣赏她,呵护她。

兰州地铁项目部:李天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