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你,是唯一的

2018-11-15 08:2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公:

从谈恋爱起我们就未曾远离,很遗憾没有鸿雁传书这样浪漫的经历。文学作品里我偏爱家书,觉得它能传达作者最真实的情感,特别是电视节目《见字如面》让我有感而发,也想给你写封信,不谈理想、不谈人生,只是随意捡拾起携手走过的岁月里那些温暖和感动。

春已行至深处,阳光温暖又明媚,旖旎的花事一场接一场,随意一抬头就能看见一树一树的花开,正是人间最美的四月天。

自从和你的人生出现交集,开心愉快时的欢笑,黯然神伤时的泪水,无不感同身受。我们俩白手起家,也曾遭受生活琐碎的困扰,但在最艰难时也一直心向阳光,坚信明天会更好。我们共同守护着女儿的成长,她的一点小小的进步,于我们都是大大的惊喜,现在,女儿即将大学毕业,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正朝着我们希望看到的样子前进。牵手22年来,我们之间没有刻骨铭心的爱情,没有海誓山盟的记忆,甚至没说过“我爱你”,有的只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其中也不乏温馨的片段和幸福的瞬间。

忘不了我们俩刚结婚的那段日子,借住在简易房里,我每天下班远远看见家里的门开着,就知道你已经回家做饭了,若是我回来早也会做好饭,然后去路口等你,看到你的身影出现在前面的坡道上,我就很开心。

我记得有一次你带女儿去北戴河,我未能同行,你反复对女儿说,这么漂亮的地方,你妈妈要来就好了。给我的电话里也说:“好美,可惜你没来。”你不知道当时我有多感动。看到美好的事物你总想到和我分享,让我觉得温暖,心里满溢着幸福。

你保留着北方男人的个性,对我说话都是直来直去,可对女儿却极温柔,甚至是溺爱,女儿小时候发高烧,我熬不住睡着了,你却整晚不睡,不停地用酒精帮女儿擦拭,又是担心又是心疼。

去年夏天,我们仨去郊外看荷,满池的荷清新淡雅,却又动人心魄,“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你随口说出的诗句总是能恰到好处,让我这个诗词爱好者都自叹不如。想到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三个人不约而同背诵起来,一家人你一句我一句,背得不亦乐乎。

对你,我是崇拜的。再大的事只要你说“没关系”,我就认为真的没关系。我们俩在家中都排行老大,一起送走了我的父亲和你的母亲,两位老人从生病到去世,你成了两个家庭的依靠。

家里需要你,工作压力也大,我理解你的不易,但也要常常提醒你一定要注意身体、少些应酬,女儿不在家时,我也希望有你陪伴,我们俩可以跑跑步、读读书,庸常的日子也能过成诗。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我们一起携手走过漫长的岁月,分担“寒潮、风雷、霹雳”、共享“雾霭、流岚、虹霓”的只有彼此,你,是唯一的。从风华正茂到鬓有微霜,流年的光影里,我们的年华渐渐老去,而岁月依然静好,我没有更多的愿望,唯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你的爱人:吴雪琴

供职于中国中车长江铜陵车辆有限公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