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梦幻巽寮湾

2018-11-15 08:2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台风过后,巽寮湾迅速恢复了平静,但我完全没有想到,她会恢复得如此完美。天、山、水浑然一色,那种澄澈的宝蓝色,占据了我视野所及的各个方向。车窗外是寂静的南海,是睡美人一般的巽寮湾,仿佛一个透明的童话,让我无法眨眼睛。

沙滩与海水形成优美的曲线,玲珑多变,充满画面感。脚下绵软,沙细如粉,我甚至以为误入滩涂。虽然没有椰树摇曳,但巽寮湾依然是天下游子神往的梦境,纯净、简洁、宁静,足以安放一颗漂泊的心。

巽寮湾让人有一种回到童年的感觉,无邪、纯真、透明。清亮亮的宝蓝色,穿透眼睛,直抵灵魂,仿佛初恋时多情的少男少女,无论悲喜,都是那样的刻骨铭心。

我愿意被俗世遗忘于这片柔软的沙滩上,被海水一次次打湿。看着孩子们热爱海水的狂欢情景,我如同饮着一杯美酒。巽寮湾缓缓地淹没我的思绪。

人间的美好忽然变得如此彻底,像海一样,因包容而壮阔。船只分明就是儿童手中的风筝,在蓝色的海面上滑翔。云朵努力在蓝的王国里寻找位置,迟迟疑疑,如同画家的笔游走于纸间,巽寮湾很容易使画家走心。此时,我愿意相信童话里的故事。

戴草帽的女人站在浪花里已经很久,也许,她在寻觅曾经青涩的梦想,梦想总是令人陶醉。巽寮湾一定触动了她隐藏往事的暗室的机关。痴望、遐想、发呆,没来由地一笑,海上似乎盛开千万朵莲花。两个蓝衣女孩围着一个红色游泳圈嬉闹,水面成为她们的舞台,阳光和风合奏出一曲曼妙的华尔兹。红尘进入不了宁静的巽寮湾。在这儿,让我们暂且把名利放下,去发现熙熙攘攘之外的风景。

海水正亲吻我的身体,蓝色的唇充满磁性,犹如章鱼,一点一点将我包裹。海水也热吻着远山,山通透起来,薄得像宣纸一般,那种蓝,就是一首情诗,暖彻心房。我很认真地以为那艘游轮是大海派出的使节,我要说,请给我一个锦囊,内藏巽寮湾养颜的秘密。

我心中涌起一阵聊发少年狂的豪迈,渴望将天边的云朵系上丝线,放一只云做的风筝。画卷、诗歌、摄影,所有的文学艺术形式在巽寮湾的怀抱里只能对酒当歌。我将这儿的蓝当作一件景德镇的薄胎瓷器,有玉的质地、窑火的痕迹,我和人们坐在巨大的瓷器里,神游八方。蓝,也是一件蝉翼制作的衣裳,悬浮在空中,覆盖在水面,所有的人共享这天地的恩赐。巽寮湾将世间万物过滤得何等单纯。

我看见了一只落帆的木船,它和一只铁锚分离两地,被固定成堤岸上的背景。脱离海水,一切变得僵直。我还是喜欢被海水淹浸的感觉,休眠的细胞也活跃起来,甘愿成为蓝色咏叹调里的音符。只要守着海、守着心情,在巽寮湾,流浪也是一种幸福。

没有观察到海鸟,一切因宁静而沉醉。时间变得奢侈起来。即便一棵松树的友情串演,也值得留恋和回味。

一个上午,我像一位怀念岁月的老人,一直守着海湾,渐渐地,恍然如梦,自己化为一滴晶莹纯蓝的海水。

巽寮湾,果真会收留我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