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 特别邮票发行

2018-10-25 08: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邮政部门发行《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特别邮票,全套4枚,同时发行此套邮票小全张。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修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特别邮票采用连票形式设计,4枚邮票画面连在一起,看上去是两只相牵的手臂,手臂的肘关节处转化成高铁列车车头。高铁列车的夺目色彩和流线设计贯穿4枚邮票,图案新颖,形象鲜明,主题突出。邮票上的列车由左至右显示的是广州、深圳和香港,分别绘有代表广、深、港三地文化和地标的图案,象征着广深港高铁连通三地。列车中段化成两只牵着的手,象征三地在经济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将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通车而更为频繁,三地将携手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党玉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