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潺潺的梦

2018-09-24 23: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壹

梧桐山的雨,随心而来,伴性而去,淅淅沥沥,打在翠绿色的芭蕉叶上,汇成一串串水珠落在叶下的花草上;小路边,鸭蛋大的蜗牛,不急不慢的爬着;空气中夹杂着不知名的树香,细嗅,使人心旷神怡,腾卷的雾气笼罩一切,包裹了远山,与天相连,如幻境,如仙界,让人能抛却身后的烦恼。

梧桐山的夜,虽然不是那么的静谧,对于新来的人,可能有些喧闹,但我已习惯,习惯了枕着隆隆的炮声入睡,习惯了伴着哄哄的车鸣醒来,习惯了迎着朝阳而出,习惯了披着星月归来。仰望山头,挂着的繁星;漫步小径,划过的萤火虫;辗转反侧,起伏的呼噜声……诚然早已融入了这一切。

生活,总是这样不紧不慢的走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校园里的事,仿佛昨日。曾经后悔来到这么远的地方,厌恶这么无常的天气,恐惧这么繁杂的工作,害怕如何与这么多陌生的人相处,但时间总会给你最好的答案,给你带来的喜悦总能让你忘记了诸多的不适。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可以把酒言欢、无所不谈的兄弟,找到了一个可以指引你前进的良师,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从学生时代懵懵懂懂的羞涩,到现在的侃侃而谈,书本里那些有的、没有的,学过的、没学过的,听过的、没听过的,通通涌现,我也通通照收。我不知道这些变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我知道这是来到这里之后改变的。

我不去想诗和远方的田野,我也不知道那些会在哪里,我只在乎眼前,眼前的风景、眼前的人、眼前的通通,这些就是我未来的诗,我今后的远方。

今夜,窗外又飘起了细雨,继续编织我那潺潺的梦。

(张壹)

上一篇:秋日·宣传
下一篇:离别的中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