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自主学习,自我完善——致敬我人生中的每一位老师

2018-09-09 14:4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漠研

告别了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我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作为一名新员工,我来到了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这个充满朝气、阳光、温馨和谐的大家庭。作为一名新人,在这里我理解了如何自我管理、自主学习、自我成长。

生活处处皆学问。古人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当下,我们倡导“终身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让自己获得成长。然而,有些人认为大学毕业后就可以结束了自己的学习生涯,不再学习。其实不然,就学习而言,我认为大学只是我们完成校园学习的终点,自主学习的开始,工作才是延续。所以对于刚毕业的我们而言,一定要养成自主学习、善于学习的好习惯。

在学校,我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知识。在老师在讲课时,老师会尽量让我们自主思考,从而培养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为未来自己进行自主的学习打好基础,以便我们步入社会实现更好的发展。

当我们工作以后,偶尔也会遇到很多工作上的问题,如果不认真学习,就无法克服困难做好工作。在进入职场后,作为一名新员工,一定要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善于在工作中学习知识。身边处处皆学问,“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永远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在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获得成长。

正所谓“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在工作当中,我们还有很多知识要学习。所以在工作中,作为新员工,我们一定要养成善于学习的好习惯,遇到不懂的工作和知识,一定要善于学习,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员工和师傅虚心求教,不懂就问,直到自己真正明白了、领会了。

当下,作为新人我们要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多看多做,多问多学。毛主席曾说过:“世上的事,最怕认真二字”。不管你是什么岗位,只要你能虚心求教,认真对待,就一定能达到充实自我的目的,在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才,成为一名真正的工程师。

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学习知识的道路同样也是非常漫长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认真学习,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一点一滴的积累知识。一步一个脚印,从掌握基础再到行业精英,你总能成就你的辉煌。(程漠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