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话剧《天真之笔》在杭首演 展现郁达夫传奇人生

2018-08-31 21:4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家在严陵滩下住,秦时风物晋山川。碧桃三月花如锦,来往春江有钓船。”这是浙江籍现代著名作家郁达夫描绘家乡风貌的诗句,8月24日晚,浙江话剧团的话剧《天真之笔》在杭州首演,展现了一代文豪、抗日英烈郁达夫的传奇人生。

郁达夫是我国现代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他的短篇小说集《沉沦》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本短篇小说集。《天真之笔》中有多处内容取材自《沉沦》《春风沉醉的晚上》《迟桂花》《故都的秋》等郁达夫的名作,还展现了郁达夫与鲁迅、郭沫若、成仿吾、沈从文等文坛名家的交谊。

郁达夫生前有着跌宕起伏的感情生活,《天真之笔》也展现了他与二位夫人孙荃、王映霞间的情感纠葛。编剧林蔚然说,剧本突出了郁达夫一生最鲜明的三条线索:在政治上的贡献、在文学和出版上的成就以及在生活中的情感经历。

“余有一大爱焉,曰爱国……国即余命也,国亡则余命亦绝矣。”这是郁达夫青年时的日记。对于他晚年对抗战的贡献,《天真之笔》也作了描述。据浙江话剧团消息,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天真之笔》首演后将赴多地巡演。冯 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