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揭晓奖项

2018-08-16 08: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委会特别奖

第六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8月11日晚揭晓奖项。评委会宣布,比赛首次设立的5万美元大奖本届空缺,成年组男女金奖各一名,归属中国选手史越、敖定雯。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诞生于1995年,自2016年起,实行两年一届。今年比赛进入第六届,由来自丹麦、中国、美国、英国等国的著名舞蹈家和专业人士组成评委会,遴选出近百名舞者入围复赛,选手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进入决赛阶段,各国选手竞争更加激烈。在选手年龄范围为19岁至26岁的成年组,除男女金奖外,还决出银奖三名、铜奖四名,奥地利女选手普里斯卡·蔡塞尔、中国男选手王占峰和常斯诺获银奖。

在选手年龄范围为15岁至18岁的少年组,最终揭晓金奖1名,由中国女选手李偲旖获得,中国女选手张意坤、男选手李航和武岳获银奖。

在比赛特设的单项奖中,澳大利亚选手阿伦·史密斯凭借出色的表现力,获最佳表演奖(评委会特别奖)。葡萄牙的迪亚娜·里贝罗·布兰当、中国的韩泽元摘得现代舞表演奖。

本届比赛评委会主席、来自丹麦的弗兰克·安德森表示,比赛的氛围友好而令人难忘,大家已对2020年的第七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充满期待。

俄罗斯著名芭蕾艺术家、评委安德里斯·利耶帕介绍,尽管本届大赛特设的5万美元大奖,还没有“遇到”真正符合条件的选手,但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下一届比赛中,这样的“大奖级”选手有望脱颖而出。

据悉,有逾190万人观看了本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的网上直播,以“90后”和2000年以后出生的青少年观众居多。上海广播电视台艺术人文频道也对闭幕演出及相关活动进行了专题直播,受到观众欢迎。

许晓青 任垚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