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徐瑞阳:唱响佛罗伦萨的“中国星”

2018-06-07 13:2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Renato Bruson

近日,中国铁路文工团美声独唱演员、意大利男中音歌唱家雷纳托·布鲁松(Renato Bruson)的弟子徐瑞阳应邀出席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圣莫纳卡教堂举办的古典意大利歌剧选段音乐会,现场献唱歌剧《安娜波莲娜》选段,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目前,徐瑞阳正在意大利参加布鲁松世界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项目。该项计划旨在培养未来歌剧新星,所有参加者均为国际著名歌剧大师布鲁松在全世界范围内严苛挑选的优秀歌者。本次布鲁松世界青年艺术家培养计划为期半年,包括意大利语的学习、发声技巧课程、艺术指导课程、歌剧表演课程以及布鲁松大师亲自指导的专业课。通过此次人才培养计划,优秀青年歌唱家将拥有更多机会站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值得一提的是,徐瑞阳是唯一一名被布鲁松“钦点”的中国歌唱家。

在中国音乐学院上学时,徐瑞阳师从声歌系著名声乐教育家宋一教授,于2009年免试推荐该院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2012年,她举办首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并先后发布多首原创音乐作品,如《初心》《山这边海那边》等。作为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徐瑞阳还担任了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声乐评委、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级声乐评委等职务。

6年前,徐瑞阳入职中国铁路文工团时,她不仅获得了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文凭,而且带着香港国际音乐家声乐比赛青年组金奖、首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歌剧片段组第一名、亚太地区国际新星艺术节青年组金奖等一大摞获奖证书。

2017年,徐瑞阳代表首都文艺志愿者赴河北地区敬老院进行志愿者服务,并为老人们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及新年礼物。同年6月,她第3次随团赴西藏地区慰问铁路建设者及家属。

网友在网上为在意大利深造的徐瑞阳留言:“相信经过歌剧大师布鲁松的亲自指导,国际歌剧舞台上又将出现一颗闪亮的‘中国星’”。

本文图片由任智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