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自豪,岳父是一名铁道兵

2018-06-07 09: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克平

  每一个结婚的男人都有岳父,我自豪,我的岳父是一名参加抗美援朝和成昆铁路建设的铁道兵,我自豪您头顶和身上的伤疤,因为那是您军功章上的业绩和荣誉。

我自豪,我的岳父曾是一名老铁道兵,如今终于理解了您为什么会在夕阳下翻看那本发黄的黑白相册,理解您当年在白山黑水间默默无闻地工作,理解您下雨阴天腿隐隐作痛的原因。

我自豪,我的岳父曾是一名老铁道兵,因为被誉为人类20世纪创造的“一项伟大杰作”其中就有一项是成昆铁路的建成和通车。

我自豪,我的岳父曾是一名铁道兵,自豪您是当年最年轻的小铁道兵,可是您的胆子是公认最大的一个,自豪您多少次临危不惧、舍己救人。

我自豪您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从您闪烁着泪花的双目中知道您8岁父亲去世,不满18岁入伍,从您春夏秋冬的回忆中真切体会到是共产党是人类的大救星。

我自豪,我岳父曾是一名铁道兵,自豪您亲临北京接受中央领导接见,自豪您是朱德总司令题词“人民铁军”中的一员、自豪您胸挂军功章的标准像,自豪您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一辈子坚持原则,对子女严厉而绝情,以身作则,从来不为子女以权谋私,自豪您真正做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我自豪,岳父曾是一名铁道兵,自豪您教育的几个子女都在不同铁路工作岗位,自豪您没有居功自傲,自豪您一身正气、自豪您不畏权贵、自豪您简朴低调。

我自豪,我的岳父曾是一名铁道兵,虽然无情的矽肺剥夺了您健康的身躯,可是您的铁道兵精神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到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没有减弱,思念您故去的15个春夏秋冬,您的音容笑貌总在我梦中出现。

我自豪,我的岳父曾是一名铁道兵,我自豪、我的岳父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也参加过举世闻名的成昆铁路建设,感叹您无数次在隧道间舍身救人、死里逃生、佩服您无数次亲自排除雷管而化险为夷。

我自豪,我的岳父曾是一名铁道兵,虽然您一辈子不苟言笑、没有什么浪漫情调,可岳母夸您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他们是一辈子甘苦与共、相濡以沫转战大半个中国,以山为伴的铁道兵夫妻。

我自豪,我的岳父曾是一名铁道兵,更自豪我也是一名铁道兵的子女,到如今仍然没有离开中铁建施工战线,在铁道兵后裔的中铁建系统施工战线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