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中铁三局,我成长的摇篮

2018-05-18 12:1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丁

2017年6月,我告别了父母,告别了同学,离开了象牙塔,背着行囊,怀着对未来生活美好的梦想来到了中铁三局线桥公司衢宁铁路经理部。从此,我将从一名学生的身份要蜕变成一名中铁三局员工。

经历了长达10几个小时的火车辗转来到衢州站,项目部的高副经理在此已经等候多时。我是一名北方人,初次来到南方,心理上和身体上多多少少还有点不适应。高副经理貌似已经看出我的心思,给我讲了很多,介绍了单位的情况以及工作所在地衢州的风土人情。高副经理和蔼可亲,没有一点架子,这样打消了我心里的紧张与不安。来到项目部,人事部的王姐带我认识了项目部各位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同事,因为我是学测量的,所以分配到了工程部测量队。当天晚上测量队长谭哥带我和之前来的几位新同事出去吃了一顿正宗的衢州菜,辣味十足,味道鲜美,这样舒缓了我们刚入职的紧张以及路途奔波的疲倦。饭后,后勤部宋主任给我安排好宿舍,宿舍内干净整洁,床上用品整齐划一,有单独的卫生间,我不觉喜欢上这里,让我有家的感觉。

尽管我们是新人,但是项目部的领导以及同事对我们很好。领导把我们当孩子,同事把我们当兄弟,竭尽全力在工作上支持我们,在生活上帮助我们。项目总工何总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和我们进行了交流,面对面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的给我们讲了今后该去学习什么,怎么样去学习,对我们的困惑以及今后的发展进行了解答。让我体会到的不仅仅是天气的炎热,更多的是同事们对我们如火一般的热情与关爱。

经过一年多的学习以及现场实践,在谭队长以及何总的精心指导下,每天都在汲取新知识,我成长得很快。衢宁项目铺架工程的技术测量工作我都参与了,精准测量,建设高标准一流铁路是我们的目标。衢州站站线改造圆满完成,衢宁铁路首孔桥梁架设顺利完成,拉开了整个衢宁铁路铺架工程的序幕。看到一座座桥梁拔地而起,成功架设,虽然流了很多汗,付出了辛苦,但是我们很开心,很自豪,有成就感。

我们生活在这个大家庭,大家团结友爱,其乐融融。我们测量队的小伙伴们,早上迎着朝阳,扛着仪器,行走在铁路沿线,天空的小鸟在为我们歌唱,路边的小树在向我们招手,山上的野花也朝我们微笑。我们融入到大自然中,神清气爽,精神百倍,干起工作来,劲头十足,一丝不苟。黄昏我们伴着夕阳,带着一天收获的业绩,自信满满回到了温馨的项目部,在灯光下完成一天的内业资料。工作之余,我们聚在一起打扑克、下象棋、讲故事、猜谜语,日子过的非常快乐。每逢节假日,单位会组织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感谢中铁三局给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培育我成长,教我诚实做人,认真做事,懂得奉献,敢于担当,明白了人生的价值。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自己,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坚持不懈,不畏艰难,我坚信自己一定会变得更加强大,为祖国的路建设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中铁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王亚丁)

上一篇:走在远方的舅舅
下一篇:冰棍年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