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亲爱的她们》 一阵西风吹雨散 夕阳还在水边明

2018-04-12 09: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乍暖还寒时节,一杯热茶,暖人脾胃,带给我一份物质上的满足;一部好的电视连续剧,暖人心扉,带给我精神上的愉悦。这部电视剧的名字,叫作《亲爱的她们》。

38集电视连续剧《亲爱的她们》自2017年12月10日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以来,凭借真实、接地气的剧情,赢得了社会各层面的诸多关注,收视率屡屡夺得各大卫视黄金时段的桂冠,在全国引发了强烈的反响。

这是一部由“80后”主创团队用心打磨的“代际对话”暖心剧,通过“80后”女孩顾嘉一的视角,讲述了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父母辈的“后青春”生活。这群老人有着各自的烦心事,也因为误解彼此产生摩擦,但每当老伙伴遇到困难时,他们都会自发地伸出援手,静静守护在彼此身边。这部剧与以前单纯反映老年人生活状况的电视剧不同,一开始就把视角对准宋丹丹领衔的“闺蜜团”。故事主线看似简洁明快,实则是将当下中国老人从“代际矛盾”到老年夫妻闹离婚、黄昏恋、疾并孤独的种种状况展现给观众。作为对过去老年人题材影视剧的一个突破,这部剧反映出新的时代烙印,展示出关怀老年人情感生活的暖心情怀。

很多人会在亲人逝去时痛哭流涕,长久沉浸在痛苦的怀念之中,悔恨没有回馈他们的恩情,而在生活中依旧对需要关怀的亲人们无动于衷。这部连续剧很好地提醒了年轻的观众,要善待身边的亲人。在观看了这部剧后,我比较认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李准的观点:“《亲爱的她们》在结构安排上非常巧妙,在镜头聚焦上跳脱出‘斗’的状态,用善意、感恩的方式看待生活,突出了生命质量的命题,充满了诗意和暖意。”

生活,是要接近土壤地气的,否则,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人们渴望接地气的影视作品,呼唤能打动心扉、有意义和价值的现实主义题材影视作品。文艺工作者们只有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想百姓之所想,说百姓想说的话,才能让影视作品更具吸引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