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春 泥

2018-03-13 23: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吉宏

在我印象中,春天的第一感觉就是脚下泥土开始泛黑,踩上去软软的,朴实丰润,脚底和全身上下都很舒服。

闲暇时候,走得远一点,离开汹无尽车流和坚固水泥墙的视线,直到满眼都是在都市只能用力拨开道路两边的绿化带,才能看到的一点点泥土。像刚被一场小稣雨滋润过一样,遨约了春的诚意,犹在半梦半醒之间。捧一把在手里,冰凉凉的潮湿。冻土在大地的怀抱里,找寻自己的年之计,融作坚守的春泥,静默在泥土中的生命开始孕育,不用低头,就能闻到特有的味道,那种来自大自然的芬芳。

张开双臂,面朝红日,让微风在耳边和指缝间拂过,泥土的气息清新而来,不夹带一丝的世俗和偏见,只有浓浓的春的心旷神怡,纯净得瞬间可以窒息。一个流年的等待,暂时放下尘埃的想象,向脚下的泥土靠拢,岁月在春泥中放缓,让一切归零,任生命在春泥上面自由翱翔。用对春天的无拘,亲密春泥的怀抱。

如果说春泥只能护花,未免有些文艺。芸芸世界里,它是季节轮回开端的信使,更应该是生命的源头。穿着开裆裤蹲在院子里,专心玩泥巴的那个季节里,不认识泥土以外的社会,那时候,睡梦里都是贪玩的欢畅。即使暮年一刻钟的晨练,或是斜阳下的青春漫步,只要踩在软软的泥土上面,痛快的呼吸一样会屏蔽喧嚣。

天空漂浮着的几只风筝,五彩的翅膀在眼球上留下倒影,多想忽略它背上紧绷的丝线。哪怕一头扎进纯净的泥土之中,筋骨折损,再也不能升空,唯愿有泥土的陪伴。即使与春泥瞬间的接触,然后继续在风中被拉高,曾经的自由味道不会抹去。

燕子不经意的咳嗽,泄露了春的信息。扬起手中那捧泥土,不必担心眼前飞落的埃粒里面,掺杂上人类高等的发明,抑或是丰富的情感变幻。在湛蓝的背景下,它只是落下的春泥,没有别的。

上一篇:陪伴
下一篇:幸福是什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