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的入党第一课

2018-01-09 14:4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森

2017年12月26日,作为今年的新党员,我有幸参加了集团公司组织的“入党第一课”活动。

当天上午,我们首先观看了《褪色的人生》《廖俊波》《播种未来》《邹碧华》四个纪录片。

其中《褪色的人生》是关于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正局级专职监事、17办原主任王克勤逐步褪色为贪腐分子的腐败蜕变过程,警示教育意义很强。

《廖俊波》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为了人民奉献终生的感人事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中所说: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廖俊波同志几十年如一日,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学习廖俊波,就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常补精神之“钙”,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政治原则、坚守政治纪律,明辨是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播种未来》则是复旦大学教授、生物学家钟扬援藏13年,为祖国的科研、教育事业忘我耕耘、播种未来的事迹。其中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一个基因可以拯救一个国家,一粒种子可以造福苍生。”

《邹碧华》则是上海法官邹碧华同志的纪录片,他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纪录片之后,朱赤书记做出重要讲话,他首先为我们回顾了党的历史,教导我们要了解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并鼓励我们要牢记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于担当,以王克勤为警示,学习廖俊波精神、钟扬精神和邹碧华精神,做一个新时代的“燃灯者”。

“入党第一课”活动尾声,由集团领导们分别为新党员们佩戴党徽。最后,我们在朱赤书记的带领下,对着党旗大声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杨森)

上一篇:新年抒怀
下一篇:最好的幻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