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高歌庆盛会 泼墨抒辉煌

2017-11-16 11:0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孙业国 本报 马 骊

近日,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地处长三角地区的上海铁路局广泛开展职工文艺演出和大合唱、书画、摄影、体育赛事等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喜庆、团结、向上、奋进的浓厚氛围。

通过一系列活动,上海局激发出全局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热情,不断提高改革发展新业绩。自4月份以来,该局积极举办职工文艺调演,各局属单位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先后编创了140多个文艺节目,举办各层面文艺汇演,并推荐优秀节目参加各地区演出。该局在分5个地区组织演出的基础上,遴选优秀节目参加路局层面文艺汇演,用最美好的歌声、最美妙的舞姿表达真挚祝福和满腔激情。近日,该局承办“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全路第一届职工艺术节暨慰问基层活动,通过一个个认真编排、职工喜闻乐见的节目,充分展示了铁路职工在工作中奋勇拼搏、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反映了铁路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来自芜湖工务段的助理工程师阳扬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催人奋进,让我们深感作为一名铁路人责任重大,也由衷地感到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在上海局改革发展中续写新的荣光1

不仅如此,上海局工会、党委宣传部和文联于近日联合举办“喜庆十九大 再创新辉煌”职工书画、摄影大赛,组织职工围绕时代主旋律、祖国大好河山、人民美满生活、铁路建设成就、职工敬业奉献等主题开展创作,用笔墨、镜头展示铁路发展成就。本次大赛共收集书画作品593幅、摄影作品2010幅。这些作品在竞选奖项的同时,分别在杭州东站、合肥南站出发层进行展出,各单位劳模、先进代表,职工代表、书画爱好者等相继观展。一些职工观展后表示,这些作品墨韵流淌,一笔一画、一景一物,包含着上铁人对党、对祖国、对铁路的真切情怀。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该局举办“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职工书画创作活动,为沿线工区创作一批富有地域特色和铁路特点的书画作品,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和人文环境。该局坚持上下联动,大力开展“走遍上海局”全局职工健步走网络竞赛活动,实行网络报名,活动启动以来,共有4万多名职工注册参与活动;引导基层单位开展主题征文、登山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全员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本文图片由马骊提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