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公婆也是爸妈

2017-09-14 17:4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身体还好吗?

即便此刻我有千言万语要向你们倾诉,可提起笔,想起我们一家人这么多年走过的日日夜夜,几经徘徊、落定,却只剩下这短短的几个字。

爸爸妈妈,我给你们二老写封信,说说我的心里话。虽然每年都回家,平时都在打电话,但是那些都难以表达我内心对你们的感恩!虽然在你们看来,你们觉得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应该的。

在我20岁那年离开家和妈妈一起来到中铁十一局集团,从此我的命运就和你们紧紧相连。现在我们一起生活了二十几年,你们对我如女儿般对待,甚至比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姐姐为此还吃醋,觉得你们对她不亲。在我们家,没有所谓的婆媳问题,当然也就没有争吵。

爸爸妈妈,我们家在外人看来,或许是不幸的,我的丈夫、你们的儿子、家中的顶梁柱在2004年9月修建青藏铁路时,因公殉职。你们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我失去了深爱的丈夫,女儿失去了父亲。如今十多年过去了,失去的亲人对我们来说已是怀念,而你们已然是步履蹒跚的古稀老人了,女儿健康活泼,也马上进入大学读书。我长期在外上班,家里什么都顾不上,是你们帮我带大了女儿,替我完成了一个母亲对孩子应尽的责任。不管我在外受到多大的委屈或者在工作中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是你们耐心地听我倾诉,为我排忧解难。每次回到家,迎接我的都是我喜欢吃的饭菜;每次离开家,妈妈大包小包帮我提着东西送我到火车站,千叮咛万嘱咐地看我乘坐的火车开走了才转身回家。爸爸说帮我带孩子是你们的责任,要不是为了带小孩,你生病了也不会去医院看的。而妈妈您呢,为了把钱省着留给孙女上大学用,本该要做的肾脏摘除手术也放弃了。每次看到你们为了身体健康,大把大把地吃药,我内心的感动无以言表。你们是善良、坚强、严格的父母,感谢你们教会了女儿做人的道理,感谢你们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如何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爸爸妈妈,每次接到你们打来的电话,我都会问你们身体还好吗,电话那端传来的永远都是你们不变的回答:“我们很好,不用操心,倒是你,那边的天气转凉了,要记得穿衣服,现在这个时候很容易感冒的,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而这一次,当“你们身体还好吗”这个问句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在纸上时,我用“坚强”建造起来的硬壳破裂了,一直刻意压制的情绪爆发,化作泪水,潸然而下。其实,我是知道的,在爸爸妈妈的心里,有一种浓厚的情绪叫作“思念”,有一种深深的羁绊叫作“亲情”,无论做儿女的长多大、走多远,你们注视的目光总是带着担忧和牵挂,你们依旧是放心不下。

有时候,我也常常在想,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蜜蜂酿出甜甜的蜂蜜,是小小的蚂蚁得到了食物,是鸟儿在广阔的天地中自由地翱翔。温馨是幸福,和睦是幸福,简简单单是幸福。在我看来,幸福就是有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家。而这个家,是爸爸妈妈你们给我的,你们就如勤劳的蜜蜂,任劳任怨地帮我带孩子,帮我守着家。

爸爸妈妈,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一辈子也不分开。爸爸妈妈,我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对你们说,最后化为一句:我爱你们,我可亲可敬的公公婆婆!

爱你们的儿媳

供职于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上一篇:我思故我在
下一篇:她消失在转弯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