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奔跑吧,“动少”

2017-08-25 21: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15日21点30分,山城重庆的暑热还未褪去,美丽的北滨路上,迎面跑来一个帅气的小伙子。只见他迈着匀速的步伐,采用大腿前摆稍低、蹬地后小腿上摆不高的省力方式一路向前。

这名挥汗如雨的夜跑者是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的一名90后“动少”——周强。跑步这种运动习惯,周强已经坚持了6年。运动后的酣畅淋漓和长距离奔跑中挑战极限的快感让周强由衷地喜欢上了跑步。

2011年,偶然的一次聚会,周强结识了一个马拉松爱好者。看到马拉松爱好者身上的自信和从容,周强动了心。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了最初的跑步训练。

1000米、3000米……周强不断地突破自己身体的极限,并根据身体状况慢慢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跑步节奏。渐渐地,当可以轻松地跑完10公里后,周强开始有了更高的目标,他开始向马拉松发起冲刺。

周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将跑步爱好者们聚集在一起。每逢休班在家,周强就和群友相约跑步,交流跑步心得。

为了实现跑马拉松的梦想,周强按照自己的节奏奔跑着。对于周强来说,南滨路是他最喜欢的跑步路线。早晨,沿着南滨路,可以看着轻薄的晨雾在江面上升起,江对岸的景物随着自己的脚步不断往后倒去,正如人生的每一次胜利;夜晚,鳞次栉比的山城灯光在暗夜里闪烁,身边充盈着树木、花朵的芬芳。跑动中,他改变了以往的个性,变得包容和大气。

去年7月,周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跑马”梦,他以3小时55分的成绩跑完重庆国际马拉松比赛的全程。这个成绩和专业选手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这项极限运动那种超越自我的精神已经深植到周强的内心。

今年,周强离开了值乘七年的普速列车,成为了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的一名乘务员。带着从跑步中领悟到的坚韧不拔的精神,他迅速成为了动车的业务能手。

下一步,周强准备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他正在努力争取加入义工组织,他还向班组同事发出运动邀请,口号就是“一起奔跑吧,动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