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善“导”,更要会“带”

2017-08-20 11: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友发

“导师带徒”,旨在培养后备人才、造就青年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而作为导师,不仅要善“导”,更要会“带”;既要导引方向,又要带头表率。

那么如何“导”,又如何“带”?

首先,要有责任感。要对徒弟负责、对企业负责。把徒弟带入行、培养成才,这是组织交给你的任务,因此,导师对徒弟要热心热情,要把徒弟当成自己的家人,在业务上用心,生活上关心,情感上真心,共同学习,一起进步。

其次,要有科学的带徒方法。要因人而异的为徒弟量身打造不同的计划和目标,改变常规带徒方式,推行一专多能、岗位互学等新型结对子方式,通过定目标、定成效来传经验、传技能,在实效上下工夫。用长者的心态,帮助他们少走弯路,鼓励他们在实践中摸索。

最后,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导师,要善言传,更要会身教。既然当了师傅,就要以身作则,就要率先垂范,培养其扎实、勤俭、严谨、好学的良好作风;要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积累的经验和知识传授给徒弟,让其能够尽快独立解决问题,将所学所长应用于实际工作。

“导”者,教育引导指方向;“带”者,模范带头做表率。善“导”又能“带”,“导师带徒”之要义也!(赵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