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以你之名 冠我荣光

2017-08-08 10: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晁利飞

2010年8月1日。

那是我来到这里的日子。夏天炙热的阳光洒在身上,仿佛听到了皮肤破裂的声音。第一次踏上工作岗位,来到这里,那时候我还是那个略带幼稚的小男生,怀着众多美妙的梦,载着一颗自由的心。

渺无人烟处矗立的简单彩钢房,十几公里水泥栅栏以及望不尽的铁轨,巡完线后闻不完的汗水的味道,这大概就是我最初的记忆了。

那时候的我哪里会想到,这个平凡的岗位,给予我的会是那么那么的多。

2017年8月1日。

原谅时间的跳度,过了这么久,七年的时间可以检验一切真伪,亦可以检验我与铁警难割舍的感情。

回想几年前我从学校毕业,告别师兄,话别师妹,调到三门峡,成为一名普通的铁路干警,日子不温不火,于波澜不惊中混沌度日。朋友都说我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稳定,安逸,受人尊敬,待遇也不错。

早年只会看别人风景的我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我儿时的那种从警梦想算是实现了吧。警校的几年摔打给予了我强壮的身躯,健硕的肌肉。百折不挠的意志,以及儿时向往的所有英雄的光辉。处在一个男生较多的环境也让我更多的意识和理解到哥们儿兄弟的重要。少了那几分儿女情长,更是让我多了判断力,少了纠结。这是一个小男生到纯爷们的历练过程,这也是我自由身心成长的过程。

不论是在刚入学还是毕业的时候,我的内心都没有如现在般沉静和明了。工作的这几年我在不断的沉淀和充实自己,明天的自己一定会比今天的自己更加优秀和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无数的光环围绕着我,但这所有的一切都没有让我沾沾自喜,因为我深切的认识和体味到,今天的我的优秀,都来自母校给予我的教诲。

多少风雨无阻的训练,体能心智的综合提炼;多少夜以继日的教导,知识能力的稳步扎实;多少师长的谆谆教诲,多少兄弟的并肩作战……

是学校的积累让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让我在离开学校的这些日子里能以在校学习的知识和提升的能力为基础,做的更好,获得更多。

家在河南最东边,现在工作在河南最西边,虽距离较远,但我感到很幸福。这里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是母校给了我母亲般的关怀,使我独在异乡,没有孤单。不管是在工作还是学习中,但凡是我有不懂或者做错的地方,都是师长和兄弟的包容和帮助,让我的路走的更远,更宽阔。

如今,看到母校更好的发展,作为毕业了的老师兄,我的内心仍是激动万分的。她的发展让我激动万分。我想说不论我身在哪里,我的心都始终惦念着母校的成长发展壮大。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母校,您对我的滋养与培育,我始终心怀感激。我定会以你之名,做更好的自己,您冠我的荣光,将会照耀中原大地。

祝福母校越来越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