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生于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何种体验

2017-08-09 21:0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1这是印刻在中国护照上面的一段话,一段足以令所有中国人骄傲、感动甚至热泪盈眶的话,它让我们知道,生于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是何等的幸福。现如今,中国的国力日益强盛,国际地位越来越高,身为国民,看到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必定会感到自豪和骄傲,但也绝非只有骄傲和自豪。

看到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时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巨大的安全感。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举行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向全世界高调地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2017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的纪念日,我国于2017年7月30日在“全亚洲最大的军事演练基地——朱日和基地”进行了一次举世瞩目的沙场阅兵,再一次让全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感受到了我国强大的军事实力,也使得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感到安全。除此之外,我国几次蜚声中外的撤侨行动也彰显了中国作为大国的人道主义精神,让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同胞们感到心安。利比亚撤侨行动是1949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撤离海外中国公民行动,这也是一场集中了海陆空和军队四大力量的大营救,这更是一次影响巨大的海外中国公民救援行动。12天,35860人,中国效率和中国信誉,再次使世界瞩目。此次撤侨,中国政府共动用91架次中国民航包机,35架次外航包机,12架次军机,租用外国轮船11艘,中远、中海货轮5艘,军舰1艘,历时12天,成功撤离中国驻利比亚人员35860人。2015年3月开始,也门紧张局势持续升级,接到上级命令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组织舰艇和有关力量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3月26日深夜,海军命令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临沂舰、潍坊舰和微山湖舰向也门亚丁港海域高速机动。编队连夜部署各舰迅速由护航状态转入撤侨任务状态,完善舰艇靠泊、人员核准登舰、舰艇和登陆港口的安全警戒、生活保障、卫生防疫等方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一切准备。这两次极具代表性的海外撤侨行动让我们明白了,中国护照的含金量,不在于能让你免签去多少国家,而在于碰到麻烦和危险的时候,祖国的军队能保护你,并带你回家。

我们应深知今日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感谢那些为此做出牺牲的人们并铭记他们的无私无畏的精神。于2017年7月28日上映的电影《战狼二》燃爆荧屏,看完这部电影后又看了建军90周年大阅兵的人们一方面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另一方面也由此而发出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感叹。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前的讲话中提到:“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和平和安稳绝非轻而易举,我们永远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这样的和平安稳做出了怎样的付出和牺牲。中国近代的历史进程是坎坷曲折的,从清朝末期鸦片战争轰开清政府封闭的国门一直到抗日战争的艰难胜利,在这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中华民族一直经受着来自世界各地资本主义强国的侵略和迫害,整个中华民族在这一个多世纪的处境水深火热都不足以形容。为了自由、平等,为了中华儿女不再受到他人的歧视和欺辱,不知多少先烈们付出了多大的代价和牺牲,正是他们的无所畏惧、义无反顾才换得我们今日的和平、幸福的生活。

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为祖国的强大繁荣感到自豪,为生于这样强大的国家感到幸福,但是我们更应该铭记那些为此而做出巨大牺牲的人们,铭记他们的精神,为了让后代子孙能够生活在一个更加和平安稳的环境里,我们更应该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并为之不懈奋斗。

上一篇:以你之名 冠我荣光
下一篇:思念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