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汤显祖故乡延续国际戏剧交流活动

2017-07-20 19:4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旴河高腔

为延续对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的纪念,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将于今年下半年联合举办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活动,包括演出、论坛、讲座、戏剧坊等。

2016年是中国戏剧家汤显祖、英国戏剧家莎士比亚、西班牙作家塞万提斯逝世400周年。汤显祖故乡抚州所在的江西省政府在国内以及英国、西班牙、美国举办系列活动,共同纪念这三位戏剧家。

主办方近日在京介绍,今年的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活动共有13项内容,9月24日至10月底将邀请英国、俄罗斯等11个国外院团、8个国内院团来抚州演出;同时将创排乡音版(旴河高腔)《牡丹亭》,复排音乐剧《汤显祖》,部分剧目将赴英国、新西兰等地演出。

9月25日在抚州举行的“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论坛”,将邀请莎士比亚故乡英国斯特拉福德区为代表的部分友好交流城市议长、市长,剑桥大学国王学院、莎士比亚出生地基金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戏剧文化传承弘扬和“三翁戏剧特色小镇”建设等问题进行研讨。

此外,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外汤学、莎学、塞学专家来抚州举办专题学术讲座,介绍三位戏剧家的艺术成就,开展文化交流。

白 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