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给女儿的一封信

2017-06-28 09: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言言:

看到这封信,你会感到奇怪吧,在通讯如此便捷的时代,提笔写信是一件多么落伍的事儿。但是亲爱的女儿,妈妈还是想给你写这封信,和你说一些在电话或微信中难以表达的话,这些也是你在成长过程中必须懂得的道理——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学会做一个正直的人。

孩子,你要学会感恩。你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可以每天开心地上学、快乐地玩耍,可以随着自己的喜好去学钢琴。你从未体会过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滋味,更不曾经历过流离失所的痛楚。但是孩子,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不幸的人。你还记得那个因饥饿而骨瘦如柴的非洲孩子吗,还记得那个已经离去的趴在海滩上的叙利亚小难民吗?跟他们相比,我们就像生活在天堂一样。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你身边一切美好的人和事。

言言,你还记不记得去年元旦妈妈专程带你去感受了高铁。乘坐着又快又稳的高铁,看着双眼放光、有点儿激动的你,妈妈真的很为我们的高铁骄傲。从你在小学课文中学到的詹天佑主持修建的中国第一条铁路,到现在横贯东西、贯穿南北的铁路运输网络,这是很多像外公和妈妈一样的铁路人付出辛勤努力换来的。

孩子,你要学会奉献。这段时间,妈妈所在的单位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集中整治施工,妈妈和同事们晚上要跟进作业,白天还要做道床外观恢复工作。言言,请原谅妈妈周末又不能去成都看你了。你知道你外公退休前是一名铁路职工,但你也许不知道妈妈也曾经像你一样,很久看不到爸爸妈妈。以前,你的外公在离家好几十公里的成渝铁路158公里危岩看守点上班,他每天面对的就是两根钢轨,只有等到休班才能和家人团聚。妈妈依稀记得,每次你外公去上班时妈妈哭着追他的情形,那种依依不舍让你的外公外婆眼泪直流。妈妈那时很不理解你外公的工作,哭着、闹着很多次,直到长大后妈妈也投身到铁路工作中,才慢慢地理解了为什么那么多年你外公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言言,当你坐在高铁上的时候,只知道它们能够快速平稳地运行、能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却不知道这背后有多少人默默付出着。所以你要理解妈妈的工作,在以后的日子里,你也要成为一个乐于奉献、坚守职业道德并努力回报社会的人。

孩子,你要学会正直。还记得妈妈带你去重庆渣滓洞参观,还有妈妈给你讲过的江姐、小萝卜头的故事吗?他们是正直勇敢的真实写照。革命烈士们用自己的热血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言言,你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并向他们学习,做一个敢于坚持真理、坦坦荡荡的人。

言言,妈妈的这些话你现在或许不太明白。但你只要记住一点: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也会永远站在你的身后看着你长大,支持你向前走。

言言,妈妈希望这封信能够成为你隐形的翅膀,带着你勇敢地穿越千山万水,也希望这封信能够成为你成长的风帆,陪着你坚强地面对未来的惊涛骇浪,扬帆远航。

在家乖乖听外公和外婆的话,爸爸妈妈休息时就回来看你。

爱你的妈妈

供职于成都铁路局内江工务段)

上一篇:砚历春秋
下一篇:为运动而生的刘亚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