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开建 将呈现最早中国都城历史风貌

2017-06-15 20: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于6月11日开工奠基。两年多后,河南洛阳偃师二里头遗址将向公众呈现最早中国都城的历史风貌。

据介绍,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占地208亩,建设规模3.1万平方米,总投资6.3亿元,计划于2019年10月建成,届时将成为全国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利用的示范区,中国早期国家形成和发展研究展示中心,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展示基地。

规划占地613亩的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与博物馆同步建设,将对宫城城墙、宫殿建筑基址群、“井”字形道路、铸铜作坊遗址、绿松石作坊遗址、祭祀遗址等进行保护展示。

二里头遗址是经考古学与历史文献学考证的中国最早王朝——夏朝中晚期的都城遗存,考古发掘半个多世纪以来,其都城面貌不断揭示。

“二里头遗址是探索中国最早的王朝文明——夏商文明及其分界的关键性遗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所长陈星灿说,“在这里,我们已初步探明了东亚大陆最早的核心都邑,勾画出公元前1800年至前1500年二里头都邑繁盛时的大概样貌。”桂 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