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善意谎言

2017-06-10 21:1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工程大路上和老公一起奔走了十年,却由于路程远,一年也最多回一

“为了不让我老妈担心,我没有告诉她这次出去旅行的消息。等我回来才知道,她因突发糖尿病住院了,而她却因为怕我担心,耽误我上班竟然没告诉我。唉!要知道这样,我就不会去旅行,我会陪在老妈身边照顾她,用旅行的钱给她治玻现在力没出上,钱也没了……”这个有些低沉、略带哽咽的声音来自于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长西铁路项目部,平日阳光四射、幽默风趣、性格率真的未婚女孩儿晓婷那里。我从她眼神里读出因这次旅行没照顾上母亲的歉疚和后悔,也深深体会她对母亲的那份心疼和孝敬。

我安慰她的同时也被她的话触动到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我又何尝不是常年奔波在施工生产的第一线,与年迈的父母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工程大路上和老公一起奔走了十年,却由于路程远,一年也最多回一两次家看望他们)。每每电话里听到的都是父母最温暖的声音,最平安最好的消息,偶尔听到一次无力的语气,感觉不大太对劲儿时,问他不舒服了吗?他总是找着“刚睡醒或者刚干完农活儿”的理由,再用响亮的声音和勉强的笑声证明自己的健康快乐,他们那番让儿女少一份担心和牵挂的苦心啊,此刻体会起来好心疼。细细品来,父母面对在家的那份辛苦劳作和期盼儿女回家的心情是多么的不容易!

记得有次我乘坐高铁,无意间在杂志上看到这样一则广告,内容是一个德国的老人几年都不曾看见他的儿女,因为儿女们都忙于事业,当他眼看着圣诞节隔壁邻居将要全家团圆时,孤单的他只好发出“假讣闻”来期盼孩子们的归来。收到讣闻的孩子们相当难过,并纷纷赶回家中奔丧,但进到家中的餐厅却发现桌上布置成温馨的烛光晚餐,接着看到爸爸缓缓走出来,说:“我还能用什么方式把你们都带回来呢?”。最后一家子开心的享用桌上满满的菜肴,温馨画面曾让三千万的观众泪喷,直呼“该回家了”。而你,有多久没有回家陪父母过年了? 

亲情是什么?爱是什么?我体会到更多的是父母的无私,是他们对我们儿女的宽容和理解,在彼此说着善意谎言、报喜不报忧的日子里,尽可能给予他们更多关爱的行动吧! 因为“孝道”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传统美德,我们一定传承并将孝道精神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