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生活礼赞

2017-06-10 10: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令弟

长春的天空湛蓝,万里无云,明媚的阳光普照着祥和、宽广的东北大地。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长西铁路项目经理部,篮球场围墙外茂密的绿杨叶在柔和的风里相互嬉戏、闪闪发亮。

我漫不经心的散步在篮球场上,感受着这个不同以往的清凉六月。偶然间发现花池里竟长出许多稚嫩、绿油油的花苗。这不免让我想起去年满花池五颜六色、争奇斗艳的雏菊。每隔几天我就会采几朵来装点办公室,它们为办公环境带来的优雅和生机,引来同事们一波又一波的赞美。今年还是不是漂亮的雏菊了?我不知道,看着这可爱的像婴儿般沉睡的花苗,想象着她们长大之后的娇美,我的心情也随之美美的。再看看围墙边角下的小草,她们还带着清晨沐浴后的露珠,露珠像一颗颗珍珠在不同角度里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我感叹:多么绿的小草,多么宝贵的珍珠啊!小草的命运自古以来似乎是自生自灭的,比起鲜艳的雏菊显得些许卑微,但它们就这样无声无息的生活在自己营造的氛围里,用不起眼儿的绿点缀着围墙的边边角角。

无名的小草也好,形象出众的雏菊也罢,它们都拥有着同为植物的顽强生命力,同享受着自身生命成长的过程,更同为周围环境增添了美丽生机的价值。其实,我们人类何常不像它们?总有一大部分平凡的人安静低调的生活在自己小孝简单、与世无争的世界里,默默无闻的享受生命的同时又奉献着自己的生命;而有另一部分光彩夺目的实干精英,他们为了建造更美好的家园和世界,在改革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努力奋斗与拼搏,时刻充满激情的走在时代的前沿,引领或统领着人类发展、社会进步的伟大使命。

无论我们在做无名的小草,还是出众的雏菊,我们都应该为共同生存在同一地球,享受同一太阳,欣赏同一月亮,呼吸着同样的氧气而感恩而幸福。即使我们无法左右出生及成长的环境,但我们可以在逆境中塑造自己顽强的生命力,培养自己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要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有价值的生活理念。董卿主持的第一期《朗读者》节目里,有个关于亚洲第一位获得国际翻译界最高奖北极光文学翻译奖的,96岁著名翻译家许渊冲老先生说:“每天过好每一天,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要使你过的日子充满诗情画意,值得记忆。”

生命如花,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努力绽放!让我们的生活处处充满草的清香,花的美丽,记忆的芬芳!

上一篇:送站
下一篇:善意谎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