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养路工走上了《中国达人秀》

2017-06-01 21:3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沈俊奇,今年49岁,山西忻州市人,是太原铁路局原平工务段高村养路工区的一名普通养路工。他身材不高,但十分壮实,短平头、方脸庞、眼睛炯炯有神。2012年11月,他的“飞针穿玻璃”特技,走上了《中国达人秀》舞台,从此在全段、路局以及忻州地区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初次亮相一鸣惊人

2012年国庆节期间,一个偶然的机会,沈俊奇在观看山西黄河电视台的《中国达人秀》节目时,看到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奇特达人表演着各种奇艺绝技,让他深为震撼和鼓舞,原来《中国达人秀》舞台是个展示个人才艺的舞台,而且不拘一格!于是,他就产生了试一试的想法并报名参加了比赛。

2012年11月28日晚8时30分,在山西黄河电视台的《中国达人秀》节目中,沈俊奇站上了舞台。在舞台上垂直立着5个架子,每个架子上固定着一块玻璃,玻璃后面吊着一个吹起来的气球,他站在玻璃的另一侧。

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只见他手里拿着几根普通的缝衣针,随手一甩,手起针落,缝衣针如子弹般瞬间穿过玻璃,后面的气球“叭”的一声爆了,几针过后,玻璃后面的气球瞬间爆了4个。他的精湛表演,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惊叹不已,三位评委一致表示通过,顺利晋级,并定于12月4日赴上海参加东方卫视举办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

“养路工走上了《中国达人秀》舞台”的报道,很快在媒体上传播,一时间,沈俊奇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沈俊奇从小就对中国的传统武术比较痴迷,平时喜欢看一些武术方面的书籍、电视节目,久而久之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武术方面有所发展。

199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应朋友之邀,到一家业余武术培训班观摩。看到大家出拳练脚,他也不由自主地加入了习武练功的行列,从此一练就是15年。练功习武是件苦差事。沈俊奇说:“我之所以能练出这样的真功夫,就是能够耐得住寂寞,任何时候都绝不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1

沈俊奇每天都坚持练习基本功、丹田之功和内家气功。起初家人对他很不理解,有人问他:“别人都在谈论如何做买卖赚钱、如何教育孩子上学,或者帮助家里做点家务,而你却整天痴迷于练功习武,能练出个啥名堂?”但沈俊奇却深信,只要坚持必有收获。上班时他好好工作,下班后他认真练功。不管是春夏秋冬,他都雷打不动,坚持练习。

时光荏苒,转眼间13年过去了。2011年初春,他听说有人练“飞针穿玻璃”的绝技,而这一绝技就属于中国传统武术中的内功,他自知自己有内功根基,何不尝试一把。于是就开始了长达半年多的苦练。刚开始的时候,飞针打在玻璃上只能留下一个小白点,任凭他怎么打,玻璃都“固若金汤”。

“用针可以缝衣服,但要穿玻璃,那真是异想天开1听到沈俊奇正在练“飞针穿玻璃”时有的人嘲讽道。面对别人的不理解、冷嘲热讽,他全然不顾。相反,沈俊奇练功的强度越来越大、信心越来越强。四个月过后,随着“叭”的一声爆响,玻璃终于被穿透了,他禁不住欣喜若狂。然而,冷静之后,他又反复练习,力求能提高穿透玻璃的成功率。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过后,5毫米厚的玻璃被沈俊奇针针穿透。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凭着这份执着和坚持,沈俊奇才练就了这个“绝活”。

如今,沈俊奇已不满足于仅有的“飞针穿玻璃”这一项绝技,还开发出了“飞针穿铁皮”“飞针穿鸡蛋”“牙签穿气球”“筷子穿三合板”等一系列的真功夫。

人生才是大舞台

“我的梦想就是走向更大的舞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沈俊奇说。

十分遗憾的是,2012年12月,当他正准备飞赴上海参加东方卫视举办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时,父亲却突然病危住进了医院。一边是节目组一再邀约,一边是父亲病危住院;一边是千载难逢的机遇,一边是珍贵的亲情。面对两难选择,他毅然放弃了比赛。

“机会还会有,只要坚持就会有舞台1沈俊奇坚定地说。

时光荏苒。一晃又过了几年。沈俊奇仍然坚持练功,他说,练功是自己的业余爱好,也是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历练人生的最佳途径。工作好、家庭好,特别是安全好才是自己的真正舞台和真正人生!

如今,在家,他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在单位,他是个好职工、好朋友、安全的好卫士。作为一名养路工,良好的身体素质十分重要。尽管他已是年近五十的人了,但工作兢兢业业,体力比年轻人还好,这与他每天坚持锻炼是分不开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