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的漫画“恋人”

2017-05-12 08:3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不是美术专业出身,但却对绘画情有独钟,特别是对漫画,几乎到了痴迷的地步。从小到大,画漫画就是我最大的爱好。随着年龄增长、阅历丰富,如今漫画已经不仅仅是我的爱好,他就像我的恋人一样,每天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说起与漫画的缘分,源于儿时父亲对我的影响。我父亲是单位的文艺骨干,经常在家中挥毫泼墨,最擅长的是书法和绘画。幼年的我时常站在桌子旁,踩着凳子看父亲练书法、画山水、画动物,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再加上儿时喜欢看《舒克和贝塔》《美少女战士》等动画片,于是我对色彩艳丽、幽默风趣的漫画产生了极大兴趣。后来,父亲一有时间就手把手教我画画,带着我参观各类画展及参加各种绘画大赛。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当时全国有名的“小飞象”杯少儿绘画大赛,就获得银奖。

随着初中、高中、大学的到来,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我把时间几乎都用在了学习画漫画上,独自享受漫画创作的快乐。特别是当我将一张什么都没有的白纸变成一幅漫画作品时,会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

2014年8月,我从北京交通大学毕业后,应聘到郑州铁路局新乡机务段工作。当发了第一个月工资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把早就看中的电脑手绘板收入囊中,工作之余涂涂画画,爱不释手,我画的漫画有古风的、现代的、彩色的、黑白的……笔下人物的每一个表情都在无形中牵动着我的喜怒哀乐,生活中一下子多了很多“同甘共苦”的朋友。特别是随着工作后的成长成熟,我愈发地感觉到,漫画对我而言,已经从当初的爱好变成了现在的“恋人”,完全融入到了我的生活中。

在日常工作中,作为一名机车检修工,我每天都要与火车头打交道。在我的脑海里,一台台机车并不是由钢铁骨架包裹而成的冷冰冰的机器,它们是有生命的。随着对铁路感情的日益加深,我的漫画世界里有了越来越多的铁路元素。

漫画创作与文学、音乐一样,都是自我表达的语言,随时记录下生活中不同的事物,抓住一瞬间的灵感,于我而言是一件再快乐不过的事了。

因工作关系,我现在画铁路安全类漫画比较多。有的同事问我:“你的漫画表情怎么画得这么生动?”其实,我是将画纸当作镜子,将漫画当成了自己的恋人,并不刻意追求怎么排线比较规整,怎么勾边足够飘逸,我更看中作品是否能反映自己内心的感受。我觉得,画画的时候,“感觉”最重要,比如读同一本小说,有的人读了感动得稀里哗啦,有的人会觉得很一般,感受力不同,画笔下反映出的效果就截然不同。

如今,从相识、相伴到相恋,漫画已经陪伴了我20多年,是朋友也行,是恋人也罢,漫画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彻彻底底融入了我的生命中。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想我要与漫画谈一辈子恋爱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