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轨道交通建设线上的活力“女团”

2017-04-20 09: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姐妹们,活动室集合,舞蹈练起来,身体动起来。”“收到1

在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有这样一群姑娘,她们能唱、能跳、能写词、会弹琴、会讲段子……私底下大家都称她们为“小文工团”。

李萍是一位笑容甜美、性格开朗热情的大姐姐,也是小团队里的主力唱将,她的声音极具穿透力,每当听到她唱歌,人们都能从歌声里听到她的故事和情怀。她在城铁分公司工作6年有余,家人同样投身于轨道交通建设事业,她深知这份工作的辛苦,她既心疼家人,又为他们的事业感到自豪。她将这情感寄托在文字中,创作并编排了《平凡的笑脸》《最美中铁人》《工地上的“80后”》等歌曲、小品。她唱的每一首歌,都是最美的铁路赞歌。

张晶晶是这个小团队的舞蹈主力和编舞。她从小就学习舞蹈,民族、现代、爵士、HIP-POP都是她的强项。每逢单位有文化娱乐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从舞种到选曲,再到舞蹈编排、舞美设计全都由她一人完成。她说:“和姐妹们共同创造一个完整作品,不仅能感受到舞蹈的魅力,而且让我们的关系更亲密。”

这个团队里还有写得一手好文章的大才女、有会弹琴的新疆姑娘、有会影像编辑的技术达人、有会讲段子的幽默大师……她们聚在一起,从最初的不协调、不连贯到每一个动作都优雅自然;从简单动作的手舞足蹈,到复杂舞步的摇曳生姿,从古典的轻歌曼舞到爵士的狂野动感;她们和舞蹈日渐亲密,舞技也越来越高。现在的活动室里,她们一举手、一投足、一个旋转,都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气息。

今年3月,“女团”姑娘们代表公司先后参加了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企业文化节的文艺表演和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十一届“庆三八、展风采”活动北京地区女职工集体舞比赛。她们白天忙着各自的本职工作,晚上到活动室反复练习,压腿、劈叉、下腰,常常训练到深夜。她们靠这种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坚韧不拔、争一流的毅力,将公司的文艺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她们的歌,唱出了建设者们的心声;她们的舞,跳进了建设者们的心里,得到了观众高度的评价和赞扬。

“小文工团”里有“90后”“80后”“70后”,有的已成为母亲,却拥有一颗充满活力的心;有的刚离开校园,虽然青涩,但有为事业奋斗的决心。她们外表靓丽,内心坚毅,她们为铁路建设者们、地铁建设者们带来欢乐;她们热情、她们自信、她们张扬,她们为文艺工作不停地挥洒激情和汗水。她们就是备受追捧和喜欢的活力“女团”。

张耀尹 徐春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