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幸福遥望

2017-03-09 20: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3月初我和爱人太恒分别接到公司通知后,准备各赴新项目开展工作。他要去的地方是古丝绸之路重镇---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我要去有着椰城之称的美丽海口。自此南北遥望,依依惜别后我们互道珍重,各自依令开启新征程。

因为太恒的缘故,我对肃南县心驰神往。从网上搜索着小县城的地域特征、自然景观、文化习俗和气象信息。3月天里北方小镇还是白雪做被的严寒季节,忍不住叮咛行程中安全与衣食禁忌。他每日给我发来沿途风景,图片能带给我美丽的遐想。想着他几千公里的一路颠簸,舟车劳顿,能够及时拍图报安,这份心细让我感动。

8日那天,我组织女员工们在椰海大道近边的观海路边面朝大海远眺。在雨雾朦胧的清爽时节,能够看到如此纯净的海域,望着欢快奔涌着的洁白浪花,一股恬淡舒缓的美感渐渐在心间升腾。还记得第一次看海是在十七年前深圳的蛇口港,青春韶华我与太恒手手相牵、指指相扣,面朝大海互许爱的誓言。时光斗转星移,爱的刻骨铭心,纵然各自为战,却在彼此幸福遥望。

观海时,太恒恰巧给我发过来几张工地调查的图片。我从图片中惊喜的看到了张平,这个与太恒曾在许平南高速公路、邢临高速公路、集通铁路并肩作战的“老战友”正昂首挺胸远眺着北国连绵的雪山。在一张上坡的雪地照中我看到了经理周伟、工程部长董昆和他们一起合力推车,工友间那份亲密无间、迎难而上的团结友爱自然间流露出来;我看到四人在5000米海拔的雪域高原上摊开图纸对照看工地,感佩他们克服恶劣自然条件,全心竭力投入施工的韧劲;看到他们身后绵延起伏的山脉,畅想着在这片气势磅礴的山川间将有新的坦途。我想这就是筑路人改造自然的神奇伟力……

9日这天,海口依旧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薄雾笼罩中透着沿海都市特有的温润气息。忙碌了一整天,不知不觉暮色渐浓,望着窗外霓虹闪烁的旖旎景色,忍不住拿出手机看太恒发来的平安微信。“知你安好,纵是遥望,也是福光”,给太恒回复了微信,快乐之情溢满心间。因为我们都在幸福遥望间砥砺前行!

上一篇:摄影骨干一线行
下一篇:庭前的玉兰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