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致父亲

2017-03-09 09: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亲爱的父亲:

如果说家庭是一座庄严的城堡,那么您就是那穹顶的梁柱。在咱们这个家里,您就是那根脊梁,支撑起我们家的一片天地。

父亲,您身体瘦弱,却有着无比坚韧的性格,正是这种韧性让您一次又一次从困境中支撑起我们这个家。您一生命运多舛,多灾多难。在您5岁时,爷爷抛弃了您和奶奶,从此您和奶奶相依为命,寄人篱下。7岁时,鬼子扫荡村子,您跟随奶奶往山上跑,被流弹打伤大腿,奶奶背着您冒着枪弹回到村里,您高烧了三天三夜,好似到鬼门关走了一遭。直到现在,那颗子弹还留在您的身体里,让您至今仍备受折磨。我从未听到您抱怨命运的不公平和残酷,我也极少听您说起这些往事和伤痛,您在我们面前永远是乐观且积极的。

壮年时,您患上红斑狼疮。由于长期服药,您早早得了肺心并糖尿并高血压,先后经历过大大小小十余次手术,2002年的那场直肠癌手术,医生断言您只能再活四五年,可是您凭借不屈服命运的精神和顽强、乐观的心态再一次战胜了病魔,让我们兄妹人到中年还有一个可回归的温暖的家。我深知,这一切都是因为您对家庭有着深深的责任感。2014年,姐姐因疾病去世,这给了80岁的您致命的打击,父亲,您知道吗?我一度以为您挺不过来,这么多年来您第一次流着泪和我说:“不要给我看病了,我太痛苦了。”您不知道当时我有多么心痛,在我的心中您是打不垮的。“知足常乐”是您的座右铭,可是那次我怕了,我知道痛失爱女对您是怎样的打击,可是我不知道怎样才能安慰您,只能祈盼着、等待着。终于,您又一次战胜了残酷的命运,您又开始看几十年每日必看的新闻、坚持写写了几十年的毛笔字、锻炼起锻炼了一辈子的身体。父亲,我为您骄傲!

父亲,作为您的女儿,我很惭愧,没有完全继承您坚忍不拔、勤奋好学的品质。听奶奶说,从小您就勤奋好学,成绩优异。上完初中,村里想让您在村子里当教师。我不知您当时是顶着多大的压力,一边下地干农活,一边啃着窝头在田间地头自学,一边帮村里放牛,一边在山坡上做题。终于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山海关机械学校。在学校的三年里,您仅凭着每月两块钱的助学金和奶奶踮着小脚给您送的干粮完成了学业,也完成了您人生的突破和转折。父亲,我为您喝彩!

父亲您知道吗?我每每和别人说起您那渊博的知识都万分自豪。记得上学时,我这个文科生经常向您请教地理、历史方面的问题。有一次我还好奇地问您:“您怎么什么都懂呀?”您不以为然地说:“这些知识有的是上学时学的,有的是参加工作后积累的。”我一面惊叹于您的记忆力之好,一面惊叹于您的学习能力之高。父亲,您一直是我学习的楷模,是我一辈子的人生导师。

父亲,我爱您!

您的女儿

供职于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车辆段动检车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