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不忘初心·徐春光书法艺术作品展”举办

2017-02-09 08: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6日,由兰州铁路局和有关单位共同主办的“不忘初心·徐春光书法艺术作品展”在兰铁文化宫展出。此次展览为期13天,将持续到2月18日,为广大职工和家属欢度丁酉年新春佳节营造了高雅祥和的节日氛围。

徐春光,别署古乐斋主。他1952年出生于安徽省淮北市大泽乡,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州局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师从著名书法家赵山亭先生。他的作品先后入寻纪念欧阳修诞辰1000周年全国书法作品大展”“全国第九届书法篆刻展”“第二届全国老年书法作品展”等。2015年1月,他在兰州举办“墨雨洗心·徐春光书法艺术作品展”,同年出版个人作品集。

徐春光先生为人忠厚、待人真诚、个性温良,长期坚持面向社会和职工家属举办义务性书法教育普及活动,经常参与省内外公益性艺术活动,为繁荣铁路文化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的书法作品,取法生动高古,格调高雅清新,法度严谨端庄,气息畅达雄强。他多年坚持临池不辎孜孜以求,专注于汉秦简牍和两汉篆书的研究和创作,在广泛吸收古人法帖精华的基础上,不断凝练和升华,形成了温文尔雅、端庄大度、气韵生动、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其作品被多家展览和研究机构收藏,受到了省内外书法界人士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喜爱。

此次展览是兰铁文化宫贴近生产一线、贴近运输安全实际、贴近职工家属,为进一步融入职工文化生活、服务职工身心健康推出的又一“文化大餐”。近年来,兰铁文化宫按照兰州局的统一部署,始终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群众共享”的宗旨,结合文化宫的实际,坚持把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和铁路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先后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职工和家属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努力创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享受幸福、筑梦兰铁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增添了亮丽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