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有一种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

2017-01-24 17:2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文超

都说父爱如山,深沉而又细腻,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旅途中,父亲永远扮演着一个无可替代的重要角色,他会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指引方向,在你遇到挫折的时候给你鼓励,在你开心的时候陪你一起感受喜悦,他是我们眼中的“超人”,是我们最崇拜的人。

可是,有时候爱并不仅仅是陪伴,由于工作原因,或者各种各样的因素,父亲好像在你的生活中离你甚至有些距离,你们的交流可能只是在视频上,电话里,他是爱你的,爱你如生命,如果可以,请你慢点长大,让他再多陪你走一段。听听这个故事,听听每一个身不由己,对家人,对孩子的心声。

昨天走在路上,听到主任在打电话,很温柔的语气,“作业写完了吗?几号放假?考试怎么样?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听爷爷奶奶的话……”一连串的问题,满满的全是爱意,低下头看看时间,才意识到临近过年,孩子们都该放假了吧,爸爸妈妈可以带他们去旅游,去办年货,买漂亮的衣服了吧。主任的女儿才7岁,正是依偎在父母身边撒娇玩乐的年龄,可是她却很懂事,从来不黏着爸妈。偶尔见过她的女儿,甜美文静,聪明懂事,来车站看爸爸的时候,总是坐晚上最后一趟车,上一次见她是在出站口,一下车看见爸爸就飞跑过来,张开双手扑到爸爸怀里,那是孩子最开心的时候,眼睛都会笑,最后一趟车已经是夜里十一点,我问主任,怎么不让妞妞早一点过来,这么晚都该困了,他说,“没办法啊,白天还有很多工作要忙,哪有时间去顾得上她,没事,她都习惯了这个时间过来”说着轻轻地抱着女儿回宿舍,他的眼里,有爱意,有心疼,也有抱歉,因为他曾经说过,干铁路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女儿。他和他的爱人都是铁路工人,能照顾孩子的时间屈指可数,所以孩子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在带,好在女儿懂事,从来不会吵着闹着非要爸爸妈妈陪,越是这样,越觉得愧疚,他是我们的主任,可是他更是一位父亲,他是我们最好的主任,可是他却不能说是一名最合格的父亲。

白成飞是旬阳北车站的客货主任,只要他在车站,随时都能在客运货运某一个岗位上看见,各岗位有什么问题都能自如解决,在我们的眼里,主任就是万能的,记得我刚上票房的时候,应付不过来这么大的客流,各种各样繁琐的台账报表,主任说,不用怕,有他在呢,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会在对讲机里喊他,他总是能很快过来帮我们解决问题,是啊,这么大的车站,这么密集的客流,他的心思都放在了这里,怎么还能完全地顾及到别的事情?

你能听到的,都是他在电话里对女儿细腻的关心,对父母密切的问候,对爱人温柔的话语,聚少离多是难逃的话题,旬阳北到安康四十分钟的路程他都抽不开身,对车站,对我们每一名职工,他有着深深的责任,可是对家庭呢?只能把藏在心里最深的感情化为工作的动力,因为有了他的认真负责,客货班组才能尽量避免差错的发生,有了他的亲自指导,才有了我们越来越熟练的业务技能,他是欣慰的。

今年已经是他参加工作的第15年,跟许多的职工一样,没有在家里过过春节,问起这个的时候,他总是说,“我都习惯了,这有啥嘛,”其实,在他的心里,始终有一块最柔软的地方,那是被称作“家”的地方,他也渴望,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他也希望,每天晚上帮女儿辅导功课,他也想,陪女儿看一场最新上映的动画片,他也想,听着女儿能够粘着他要晚上讲故事才睡觉……

有人说,你有了铠甲,也就有了软肋,女儿是爸爸捧在手里疼的宝贝,也是他终其所有奋斗的目标,有一种爱不仅仅只是陪伴,在你知道或不知道的地方,在你看得见或看不见的角落,永远有一双大手为你遮风挡雨,只愿你永远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又一列车预告,拿着对讲机,主任又开始了忙碌的工作,而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着精彩,传递着感动……(郭文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