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 您们的奉献,我们的传承

2016-12-26 09: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佐耀

一段沧海横流的时期,一部彰显英雄本色的华章,那是人类历史上伟大的奇迹。岁月的长河继续的奔流前行,时光流淌到今天,我们回首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史诗,歌颂那一路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今天,相比80年前,沧海桑田。我们站在历史的长河边,仿佛听到呼啸而来的枪林弹雨,看到那些英勇无畏、奋勇前行的英雄。他们的呼啸不仅仅是沉甸甸的历史过往,更是一种烙印在我们中华儿女灵魂深处的“长征精神”。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神州硝烟遍布,敌人的封锁和围剿,挥刀霍霍直指着我们,在那一路绕开封锁,突破围剿中,形成我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而我们中国铁建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铁道兵,这一支解放军特种兵曾在一个历史时期创造了名垂史册的辉煌业绩,形成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的铁道兵精神,她是对“长征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在今天,铁建人继承发扬“长征精神”“铁道兵精神”,与时俱进,勇攀高峰,做新时代下的“铁军”。建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条条走向繁荣、开往未来的高速铁路。在高耸如云千里冻土的青藏高原,把铁路修到了我们的世界屋脊;我们克服各种艰险崎岖的地貌,遇山开洞,遇水架桥,身影遍布祖国各地。中国铁建作为中国最大的铁路建设集团之一,参与建设了中国几乎所有的大型铁路建设项目、桥梁和隧道建设水平在中国乃至世界处于领先地位。如今,铁建的脚步正在迈向了世界的各个角落,把我们的高铁建设推向世界,面向未来。

当战争年代的已然远去,我看到同事在办公室认真的工作,工地上的员工在忙碌的建设着我们的工程。向远处望去,车来车往,我们的和谐号高铁呼啸而过。抬头看,蓝天白云,飞鸟不留痕迹掠过天际。而这些,是走过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先辈以血肉之躯为我们换来的安稳。而这些,是战争胜利赋予人民的最大的意义。终于,我们,我们能在强大的祖国的绿荫下,享受幸福和谐的时光!

英雄万岁!

永远流传!

上一篇:怀念家乡的雪
下一篇:向远行的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