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 首映国宝级老电影

2016-12-01 08:4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出品于1927年的中国早期无声电影《盘丝洞》11月23日晚在上海百美汇影城放映,揭开了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在31个盛自治区、直辖市的首轮放映活动。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于今年10月长春电影节期间宣告成立。这一覆盖全国的“联盟”,由中国电影资料馆联合华夏电影发行公司、上海暖流文化传播、万达电影院线股份公司、百老汇电影中心、北京微影时代科技共同发起,全国100个电影厅纳入其中,以确保在黄金档放映艺术电影,适应和满足中国电影市场分层化、创作多样化、观众个性化的多元需求。

11月23日晚启动的“绝世风华:中国早期珍宝电影展”是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首次举办影展。即日起至12月11日,上海百美汇影城静安嘉里店和万达影城五角场店将放映9部罕见的国宝级老电影,全部为中国电影资料馆镇馆之宝。

中国电影资料馆有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在上海启动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的首个影展活动,是考虑到上海是中国艺术电影重镇,长期以来孕育了一大批铁杆艺术电影迷。此次放映的国宝级老电影,绝大部分在上海摄制、上海出品,因此还具有“回乡重映”的特别纪念意义。

11月23日晚的放映活动,由中国电影资料馆史学研究室副主任李镇讲解《盘丝洞》电影胶片“失而复得”,从挪威收藏机构重返祖国的传奇故事。该片导演但杜宇的海外后裔也来到上海,与上海观众一同重温了这部经过修复的“回归之作”。

据了解,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今后还将在各地举办不同主题的影展活动,并将拓展片源,不断增加旗下100家影厅的中外艺术片放映数量。

许晓青 白 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