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探访国际列车的“底盘”更换车间

2016-06-30 08: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准

二连浩特国际换轮库主要担负北京至莫斯科、北京至乌兰巴托、呼和浩特至乌兰巴托的中、蒙、俄三国联运客车宽(准)轨转向架检修和换装任务,有车辆钳工、机床工、熔接工等13个工种。

由于俄罗斯和蒙古国铁路轨距比我国所采用的国际标准轨距宽85毫米,中、俄、蒙三国联运客车出入境之前必须在二连浩特国际换轮库更换转向架,这就相当于给汽车更换底盘。

进入6月以来,北京至乌兰巴托加开了一趟旅客列车,增加换轮2次,加开后每周夜班由4个增至6个。工人们在夜晚坚守岗位,服务于国际运输工作。图为二连浩特国际换轮库的工作人员在给列车更换转向架。

连 振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