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壮美的诉说 镜头中的天路十年

2016-06-30 08:3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纵览天路十年,串联起多少精彩瞬间?奉献与坚守,泪水与笑容,艰苦卓绝与欢欣鼓舞……这些瞬间一一被摄影家所收集。

摄影艺术具有的纪实特性,使其作品能够以真实的形象再现社会生活,反映时代精神和人物的思想感情。本版的《扎西德勒》《列车上》《藏族群众的梦想》《作业在风雪中》等都属于记录真实的典型性瞬间。青藏铁路让百姓的出行便捷、助力青藏两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都能在这一个个典型性瞬间中得到解读。

优秀的摄影作品能给人无穷的回味,此类摄影作品符合美的规律,表现的是能够给予人们美感的艺术形象。摄影作品《玉珠峰脚下》,将高原风光的恬静之美、动物的安然之美与青藏铁路列车的动感之美巧妙结合,展现了铁路之美、自然之美,进而呈现的是铁路与自然相融合的和谐之美。

在庆祝青藏铁路开通运营十周年之际,我们为读者奉上摄影专版,以此记录青藏铁路的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胡俊杰

图一:玉珠峰脚下 原瑞伦 摄

图二:扎西德勒 远 轮 摄

图三:拉萨站欢迎您 铁 源 摄

图四:作业在风雪中 李 兰 摄

图五:藏族群众的梦想 谢 影 摄

图六:列车上 王博轩 摄

图七:修筑防沙格 林 曦 摄

上一篇:致敬青春
下一篇:布谷叫醒一面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