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爱情的保鲜

2016-06-20 21: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从现流行的关于各类校园影视作品当中,不难发现大多数人都认同职场是校园恋情的“坟墓”这一说法。我们不可否认现实的残酷,但总有那么些特殊的例子,让我们感受到职场,也许是爱情的“天堂”。

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一位青工,大家一直称呼其小名—小蔡。小蔡工作于怀化电务段,他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心里一直牵挂着一个人,这个人就是离他五百多公里远在长沙电务段上班的女朋友—小A。

五年的爱情长跑,三年的异地,从大学一直恋爱到现在的他们有太多的不容易。踏入职场,本以为会分道扬镳的一对恋人,却还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更让人羡慕不已的是他俩好似每天都是过情人节般的恩爱。大家都好奇地询问小蔡保鲜的秘诀,他乐滋滋地说道:“三分喜欢,七分珍惜”

自入路以来,小蔡和小A两个人一直处于异地状态,却一直坚持着最初的信念—有爱就有未来。正式上班的第一个春节,小蔡有七天的假期,可是小A要倒班,工作的辛苦让他心疼不已,可是想想为了铁路工作为了服务群众,再辛苦也要坚持,为她做点什么让她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事。

一放假小蔡就坐车去了女朋友的住所,送她上下班,还做好了一顿顿美味的饭菜,小A一下班回来,看到热烘烘的饭菜,让她感动不已,更感受到男朋友对自己的体贴与关爱。

由于两个人工作的原因,让他们特别珍惜在一起的时光,虽然短暂但都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去呵护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

小A也经常利用自己的假期去陪伴小蔡。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小蔡乐滋滋地邀请我们去他的住处吃美味的火锅了,不等他开口,我们就知道一定是他女朋友过来看他了。吃过他家菜肴的小伙伴都会夸他找了一个如此贤惠的女朋友,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时间总是过得太快,在嘻哈欢闹中,小A 又要回到工作地去了。相聚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对于他们来说却都是幸福的。

小蔡与小A的相处,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山盟海誓的宣言,仅仅是平常生活中一些力所能及的关心与体谅,却让他们的爱情始终如最初牵手般甜蜜。工作的特殊性,更让他们懂得了珍惜彼此。作为小蔡的同事,也被他们俩的故事所感动着。在热恋中我们有着各种疯狂,但当感情稳定后,转眼才发现激情已不在,剩下的是平淡,随之而来的一个疑惑留在心头,这是自己想要的爱情吗?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爱了,而是被生活、工作中的琐碎扰乱,越是熟悉越是容易忽略,细节可以打败爱情,但也能让爱情保鲜,而我们要懂得的是如何让爱情保鲜。

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情绪小怪物,少了些许耐心,时而疯狂,时而暴怒,而爱情的保鲜是需要用心经营的。我们总是把最坏的脾气丢给最亲近的人。工作中的年轻人,往往就是把自己最糟糕的一面,留给了陪在自己身边的恋人,造成双方更多的矛盾与争执。其实,在爱情保鲜的道路上,并不是要处处充满惊喜,而是学会尊重、理解、包容。既然选择在一起,就要尊重对方的人格、习惯、爱好等;学会相互欣赏,一句“我欣赏你的……”,总能让人感觉到内心理解和心情的释放,放大个人优点,时刻保持好心情;学会相互鼓励,人总是不断地在成长,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中,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挫折,几句鼓励的话语,让心灵得到慰藉;学会相互谅解,感情中总会有情绪波动的时候,说出来的冲动话也并非发自内心,请耐心听完,做个深呼吸,双方冷静后,再去沟通处理问题。

关于爱情还有很多东西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探究,但更多的是学会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让爱情持续保鲜。每个人都有着向往王子和公主般爱情的心,但生活毕竟不是电视剧,总是会有各种烦恼与不顺,但学会让爱情保鲜,职场只会成为爱情的“天堂”而不是“坟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