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王少伦作品入藏广州艺博院

2016-06-02 08:2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近日,广州艺术博物院举行了隆重的入藏仪式, 《历代羊城八景》 《百花颂花城》 《南国商都》三部画卷被永久入藏广州艺术博物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少伦创作的国画 《天河飘绢》作为《历代羊城八景》之一,被永久入藏广州艺术博物院。

《历代羊城八景》共9卷72幅作品,集中反映了羊城2000多年灿烂文明,描绘了自宋至今的广州代表性景观,交汇着历史和现代的光辉,凝聚着政治、经济、文化的精华。

王少伦创作的 《天河飘绢》有一定难度,他被行内称为 “敢啃硬骨头”。他数次去广州天河区实地考察,多方收集资料,以天河中信广场为创作背景,广州东站水景瀑布为重要元素,运用多种艺术手法表现国际化的广州大都市,将画面的真实性与艺术性巧妙相融,再现了开放兼容的现代景观。

三部国画长卷创作历时3年,该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广州市文联等联合举办,并集中岭南100多位艺术精英共同创作,在广州国画史上尚属首次。

三部长卷在北京、天津、杭州等地多次展出,受到著名画家刘大为等人的高度评价,称 “广州作为商业大都市,能创作精美到位的国画长卷,着实令人震撼”。

“这是广州美术界、文化界的盛事,今后不管是一百年、两百年能永久同观众见面,可喜可贺。”中国著名画家梁世雄教授表示。

朱进军 罗肆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