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铁路--梦的源泉

2016-05-06 20:4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鹏

旭日东升,新的阳光在冲散着往日的气息,迎接我的是一段崭新的记忆,焕然一新的生活。曾今的欢歌笑语在悄然逝去,心中的热情却不曾冷却,我们多了一份理智,在仔细审视刚刚起步的人生之路。

时间的年轮带走了美好的大学生活,留下了耐人寻味的回忆。然而,面对现实的我,必须在人生又一段旅途中重新审视自己。因为我要去奋斗,要去为自己的青春抹上浓重的一笔;因为我要走进了铁路,来到了绥德电务段这个大家庭;因为这是又一个梦想开始的时光。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经从一名见习生成为了正式人员。回想初到绥德电务段的时候,和每一位新人一样,既陌生而又感觉神秘。一段时间的培训之后,我来到了延北车载。在这里我要重新生根,发芽,开始我另一段寻梦的征程。刚到这里我什么都不懂,师傅们的耐心的教导和关心,让我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并很快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师傅们不厌其烦的业务教导,一遍又一遍的详解,让我心怀感激,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

生活和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对于远离家乡的我,能有一种家的感觉是对于我最好的慰藉。师傅们大展厨艺为我们做家常小菜,让我们对家乡的思念更少许多;打篮球,下象棋,跳绳等车间为我们准备的丰富的娱乐活动,让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了家的温馨。这一切的一切,见证着我们一步一步的成长,一点一点的蜕变。业务上,我们不断的追求与探索;生活中,我们的融入和团结,标志着我们已经为追逐梦想做好了准备,鼓足了劲头,争取早日成为延北车载车间的顶梁柱,为铁路事业铸就新的辉煌。

业务是我们立足企业的根本。电务段,它是铁路系统的一个不可或缺的机构,主要是负责管理和维护列车在运行途中的地面信号和机车信号以及道岔正常工作。“安全”是铁路不变的主题,铁路更大财富创造的创造离不开每一位铁路人辛勤的付出。所以,我们白天不断熟悉设备,熟悉设备的走线。熟悉设备的性能。认真做好好笔记,不耻下问。晚上复习所学业务知识。对各种仪器仪表反复练习,把各个仪器仪仪表摸透,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能掉链子。因为我们深知“铁路安全是最基本的,没有了安全一切都不复存在。”。我们要认真学习铁路业务知识,重视安全,把铁路安全当成自己的生命一样去对待。 

时间匆匆,半年的时光让我明白许多许多:信号这个行业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只有这样才能在企业中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不能让自己的青春碌碌无为。现在我们已经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但是想要飞的更远,想让自己飞的更高,我们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才能赶超前人的脚步,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所以,我们不应该迷茫,要正确树立起为企业贡献自己的人生价值,为自己的人生路途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一份信仰,一份怀念,更需要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铁路梦的味道。工作生活中,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露无遗,对铁路发展的明天满怀信心,正是无数个这样看似平淡无奇的梦想汇聚在一起,才构成了我们所向往的一个宏大而又美丽的铁路梦想。时间的步伐永不停息,我们怀揣着一个叫“奋斗铁路”的梦想在拼搏,在努力。潮起潮落,我以心的维度仰视辉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一份信仰,一份怀念。我们更需要一份坚强,心中准备好,轻哼奋斗号角的旋律,心系铁路,铭记着铁路梦想,准备好,放飞“铁路梦”,创造铁路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此我们时刻准备着。 

上一篇:故土
下一篇:生活是一种态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