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故土

2016-05-08 14: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阎玉

12年前我满怀着着家人殷切的期盼离开这片土地,身在异乡求学、工作,这12年来,我虽然身处异地,心里却时常飘向千里之外的家乡,时时思念着家乡的黑土。

都言故土难离,我却一别十二载。在这些年里,我先后参建过洛张既有线改造工程、新建海南东环高速铁路工程、新建厦深铁路工程、新建长昆线工程、新建海南西环线铁路工程。虽然走了这么多的地方,修建了这么多的电气化铁路,但是,这些工程却全部都在离我的家乡远远的南方,心中不免些许的小小遗憾。如果我能够也在我的家乡修建一条电气化铁路该有多好,心中产生了这小小的期盼。在得知我们将要去东北修建哈牡线电气化改造工程的时候,我欣喜若狂,终于能够回到黑龙江——我魂牵梦绕的家乡,我终于如愿以偿,我们将会在这广沃的黑土上,让电气化铁路开土扩疆。

我回来了,带着我对故土的眷恋。我回来了,带着要修建好哈牡线电气化改造项目的决心。我回来了,带着把家乡建设成为美好家园的夙愿。哈牡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就是我回报家乡的契机,对此我和我的“战友”们将要付出全力,来修建哈牡线。我们将倾尽所学,来向家乡的人民来证明我们的实力。我们尽我们所能,在这片黑土上锦上添花,让我的家乡变得更加富饶。

上一篇:读竹有感
下一篇:铁路--梦的源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