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我为你动容

2016-03-16 12: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林宝

我是个注重情感的人,情绪常常被身边的人与物感染,还像小孩一样会与他们同喜同悲,我自己认为情感世界太丰富或者心智不成熟。当然,也不是照单全收不分对象,让我为之动容一定是时代正能量故事,生活中的真善美东西。

电影《雷锋在1959》,19岁雷锋体形不大个头不高,但工作热情似火,在弓长岭焦化厂142天中感染了与他相处的每一个人,让我为之动容。焦裕禄艰苦奋斗精神非常感人,影响了几代人,其鞠躬尽瘁忘我工作精神让我为之动容;《医生故事》中国好医生年度颁奖盛典,每一个人物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悬壶救世的举动让我为之动容;中国工农红军经过艰苦卓绝的二万五千里长征,长征精神让我为之动容。我为雄伟的万里长城而感到自豪。当站在北京慕田峪长城之巅,完全被他的宏伟气势和长城永不倒精神震撼了。走入秦始皇陵兵马俑的展厅,真正见到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时,被这一支深藏地下2000多年的军队所震憾,各具特色秦兵马俑让人叹为观止。我曾经为海南岛三亚湾碧波荡漾大海而陶醉,当置身于辽阔无际大海之中真是沧海一栗。参观上海“一大”会址,被老一辈子的执著和不怕牺牲精神让我为之动容。我为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为之动容,党旗为什么是那样红吗?是因为用烈士鲜血染红的。

游览夏门植物园,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了许多植物,并为多种世界珍稀热带植物而兴奋不己。30多万人同胞遭受日本侵略者杀戮,给中国人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历史创伤。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前我心里在滴血。93大阅兵,气势恢宏,精采绝伦,举世瞩目,让全世界人民为中国的崛起惊叹不已。我为中国的国防实力提升与进步而自豪。因为工作关系,无法悉心照顾年迈体弱多病的双亲,直到父母离世,并为“子欲孝而亲不待”的遗憾而耿耿于怀。全国两会召开,国人目光聚焦北京,十三五纲要(草案)其中七个内容涉及到脱贫、养老、就业等民生问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已经发起了冲刺。听了李克强总理政府报告之后,如同饮甘泉,清爽可口,沁人心脾,为之动容。世界500强中中国铁建排79位,在“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中始终居前三,作为中国铁建人非常骄傲并为企业快速发展为之动容。和谐社会,安宁幸福生活让我为之动容,看到我家第三代无忧无虑欢乐成长,完全被幸福感包围着,享受我童年难以企及的幸福生活。春天实在太美了,处处洋溢着生命气息,充满了活力与生机,赋予人类太多的希望与遐想,我为鸟语花香的春天为之动容。铁道兵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的筑路人,我为历久弥新铁道兵文化为之动容

生活中让你为之动容的人与物比比皆是,只要细心去发现,用耳朵去倾听,用心灵去感受,总能体会到感受到他的鲜活生命与精神力量。其实,生活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细心。我们常常会做出一些令自己发笑匪夷所思事情来,仰视看品德兼优和有文化底蕴的人与物时,往往会热血沸腾,眼泪稀里哗啦,过后却是依旧是老样子,“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的悲哀。树立高尚的情操,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真善美净化心灵,改掉生活中不良行为与习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