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接地气的艺术最有生命力

2016-02-25 08:1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刀

李天恩

徐新红的篆刻作品。

徐新红在书写对联。

徐新红的画作。

在山西书画界,说起侯马北工务段徐新红的名字,可谓是无人不知。

徐新红名头响亮,艺术成就涉及面非常广,书法、篆刻、绘画、工艺美术设计、紫砂工艺刻绘创作无不精通。他还是临汾印社社长、临汾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临汾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

徐新红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凡的成绩,篆刻师从于石开、陈一耕、汪凯,刻字书法艺术师从于王志安。他的书法篆刻、现代刻字作品先后参加全国第九届刻字展、第十四届中国临沂书圣文化节刻字展、第十四届国际交流刻字展等,并屡获大奖。

徐新红是一位有个人独立思考和学术思想的艺术人。他的篆刻继承了当代篆刻大师石开先生的风韵,对刀石以及入印文字的把握还原了艺术的本质,通过刀与石碰撞产生的自然效果,不仅具有传承的风格表现,更有高于古典的内在清修,奇诡而诙谐、孤傲而清隽、优雅而朴拙,达到了灵性与禅意的境界。

徐新红对艺术的认识一贯有自己的视角和高度,艺术品格有古人风骨。

他利用各种汉字和书法资源,并从现代艺术、西方绘画、建筑艺术、雕塑艺术中摄取营养,逐步形成了个人的书法艺术风貌。

无论篆刻、书法还是现代刻字,徐新红都从大处着眼,大胆下笔 (刀),不拘小节,直取古拙厚重的豪迈之气。他行草中柔合篆隶金石韵味,篆刻中蕴藏碑版帖学之风,现代刻字作品又融入书法和篆刻理念。他的作品集艺术性、思想性、哲理性于一体,给人以淋漓痛快的艺术享受,更具有时代意义和学术意义。

徐新红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的成就,在于他能够用一颗平常心来面对艺术,用寂寞及执着的追求来不断完善自己的艺术修养。

在徐新红的家里,最多的是书。工作之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学习。尽管已经取得了不凡的成绩,但是他依然在艺术的道路上努力求索。不仅如此,他还利用业余时间为工区书写对联,为工区设计 “八斜建设,也让自己的艺术有了扎根的土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