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石民岗:用心画出精彩人生

2016-01-21 07:5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图为石民岗画作 《访友图》

石民岗是侯马北工务段机关办公室的一名干事,从小酷爱山水画的他通过30多年的刻苦努力,已经成为了山西书画界的名人。他曾在2013年参加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山水画高级研修班学习,专攻黄宾虹一路,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艺委会会员,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石民岗总给人一种很朴实的印象。他平常沉默寡言,但是每当聊起书画来,却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他的业余时间全都用在了绘画创作上,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都没有放弃自己的从艺之路,以坚韧、执着的精神游弋于书画的广阔海洋。

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山曾这样评价他的作品:山水之画讲究气势磅礴、酣畅淋漓,体现山之气势、水之韵味,结构要求虚实并举,层次丰富,耐人寻味。民岗以书入画,起点比一般人高焉,“圆转如篆,点捺如隶,牵丝萦带,缠绵连接”之章草特点,无不给其以启发, “借笔墨以写天地万物陶泳乎我也”来完成自己山水之创作,其志可嘉焉。其山水画面开阔,雄奇峭拔,恬淡而祥和,闲逸而超然,无不给人以美之享受焉。

石民岗的作品曾在全国书画比赛中获过许多大奖。艺术上开花结果的他没有忘记是铁路给了他创作的灵感和沃土,在工区班组 “八斜建设中,为铁路沿线工区走廊、娱乐室、图书室绘制书画作品近百幅,让工区班组弥漫着艺术的气息。他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 “职工艺术家”。

李天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