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七彩图案扮靓武昌站垃圾桶

2015-07-23 07: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8日早上,武昌站里的60个垃圾桶都变了模样。垃圾桶上被来自武汉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以 “七彩武昌 传递文明”为主题涂鸦了各色图案,有卡通、花卉、世界名画,让人眼前一亮。5月,来自 “和谐之光”志愿团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发现,作为武汉窗口的武昌站因每日客流量大造成垃圾很多,且部分旅客有随手扔垃圾的习惯。于是,他们萌生了给垃圾桶手绘图案的想法,让普普通通的垃圾桶成为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导广大旅客文明扔垃圾。一位大学生志愿者介绍说:“垃圾桶总给人脏乱、污秽的印象,我们希望通过给垃圾桶手绘图案,让车站更有文化底蕴。”

负责站前广场保洁工作的李大姐高兴地说: “给垃圾桶穿上美丽的外衣,我们非常欢迎。平时一些旅客扔垃圾时,总嫌垃圾桶灰溜溜的不愿意靠近,站得很远向垃圾桶投掷垃圾,投不进的也不会再捡起来。有文艺气息的涂鸦使旅客更爱护垃圾桶,文明意识明显增强。同时,我们的工作量也大幅度减少。” 殷莉红 胡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