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坐火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

2015-08-06 22:0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鑫雨

虽然近几年我们国家交通运输业大发展,包括航空,公路在内的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可供选择。但是我们不能否认的是,火车依然是绝大部分普通民众外出的首选工具。坐火车,就有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早一点注意到,也会给自己的外出减少不少的麻烦。第一点当然是重中之重的,要保管好火车票,现在流行网络订票,电话订票也很普遍,但是不管哪种订票方式,短信是一定保存好的,紧急情况下可以凭短信先上车。

第二点是要注意提前候车,我们国家气候多变,火车因此受到影响的情况也不在少数。最好不要踩着时间点去候车,那样如果出现了什么紧急情况,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提前一个小时是比较适当的,还要考虑到你所在城市的交通拥堵情况。第三点是一定要注意行李的安全,大件寄存,小件随身,旁人搭讪,最好不要去理会。我们不能说火车站个个都是坏人,但是防人之心还是不可以没有的。

普通列车不像动车,它也是可以卖站票的,所以会在某些车次造成人挤人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注意第四点了,那就是尽量少吃东西。吃多了,喝多了难免要上厕所,而在一个人流拥挤的车厢内,上厕所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最后一点是当车停靠站台时要下车时,不要太着急了,忙中容易出错,有些犯罪分子就是趁这个时候顺手牵羊。仔细清点好自己的物品,缓步下车就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