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金色晚秋竞风流

2023-11-29 22:4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对于我而言,钢轨人生旅途中遇见的一切都是写作的最佳素材,我投入文字的怀抱,由此找到了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平台。幸福、快乐、自豪充盈心中。

43年前那个金秋10月,我在懵懂中念到高一,然后倔强的中止学业顶替父职,成为一名“铁二代”,在山区铁道线上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新起点。通过自己的努力,我在追逐文字梦想的道路上开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园地。

我用文字打开了心扉,感觉笔耕的好处在于把心中最细致的情感说出来,来敞开心中的大门,能看到更远的地方。也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发表自己的文字,没想到很受报刊台网编辑的喜欢,所以就一直写到了现在。

年复一年,每每遇见文字的时候,总会让我变的很温柔。我喜欢燃情岁月见证激情的时光,始终喜欢文字,喜欢键盘,喜欢钢轨人生旅途中那群扎根坚守的铁路人。在大山里,当我遇见那群人时,心旌荡漾,文思泉涌的灵感一触即发。

在文字的海里流连,让不断感动的灵魂得到安歇。我在文字间能够见证激情,更能够走进无私奉献的那群人,我执着追梦的岁月,也离不开文字的世界。我喜欢待在文字的世界里,找到一个很好的宣泄方式,纯净自己的灵魂,让自己受益无穷,这也是我在激情燃烧岁月里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我写文章其实很随性,热爱钢轨人生,在旅程中镌写扎根、坚守,以及四季轮回的无私奉献瞬间,还有风云雷电里无畏精神。一次次诗和远方的追逐,让我喜欢橙黄的颜色,因为常感动于他们独自前行的无怨无悔,亦然喜欢他们的淳朴善良,因为他们为了护航运输安全,舍小家顾大家,献了青春献终身,闲献了终身献子孙,活出了自我的风采。

世间如此繁妙,总让人内心燃起一团火,熊熊燃烧。一路走来,我经常沉下去看看,从而找到了拥抱平凡的真实意义。我有一颗感动的心,用汗水滋润钢轨人生旅途的真善美;我有一颗挚爱的心,用汗水洗去痛苦和哀伤;我有一颗赤诚的心,用汗水去浇灌有梦的灵魂,再去释放惊人的能量。

对文字的热爱,让我变的更加热爱钢轨人生,而且因为文字我获得了各级组织的认可。我觉得,人这一生,只要无愧于心,坦然地做自己,每天为自己定一个实际的目标,在头脑里构思出一些标题,去写一个故事,一篇通讯,一首诗,一篇随笔,或其他体裁的文字。

这世界是否一直在变化,关键在于我的内心是怎样想。我发现,我骨子里刻着的是执着二字,平时喜欢文字,凝字炼句,也喜欢拍照,记下当时的感悟。积累多了,就有了泉涌的灵感。

每此下基层拍摄到自己认为很感人的画面,记下当时的感悟,观察平凡中那些细微的人和事。回到家中时,我会结合自己的感悟以及回忆,整理成不同的文字片段,并分类。有时间写作的时候再把这一切连贯起来,自然会写的很顺畅。只觉得,今天比昨天进步,今天比昨天智慧,今天比昨天快乐。这就是我的钢轨人生有梦岁月。

时间,真是无情,不论遭遇了什么,都会在时间的长河里渐渐的偃旗息鼓。但是,那些燃情岁月的片段,始终还是留在了我的脑海里,不惧时光,不惧遗忘。而我这一生,只想安静的做自己,做些能够让低迷的情绪渐渐改变的事情,让快乐一路相随。

相伴文字的时光,我的心里不断燃烧着火焰,燃起我对未来的向往。我喜欢文字,喜欢它千变万化的美丽,寥寥数笔能言万般浮沉,喜欢那些用几行平凡的字将奉献故事抒发的淋漓尽致的“笔杆子”。

生活百般滋味,只有参与其中,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些美好。我的情在冲刷新的未来,那未染纤尘的心就是飞翔的翅膀。给我力量,自由遨翔。

珍惜自己的年华,永远与文字相伴,把握住机遇,才对得起今世。只要有足够的努力,就能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在几乎任何环境中,都能写出自己心仪的作品。

这些年,我常想用最朴实无华的文字写出最值得品读的句子,可我发现,在文字的海洋中就是一场人生的旅程,越走越感觉知识的尽头无处可寻,唯有潜心学习,方能在逐梦的路程中体会其魅力。

金色晚秋竞风流。我会继续写出自己心中的向往和远方,写出钢轨人生的真情和感动,写出一抹橙黄的模样和声音。

上一篇:执着的钢轨人生
下一篇:重塑一种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