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一枝一叶总关情,爱心送给下一代 ——记中国铁路成都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退休职工叶志权

2023-09-11 00: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琳裕

“他是一个有爱心,而又苦干、实干的人,做事很认真执着。”提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退休职工叶志权,他身边的同事都竖起拇指这样说道。 叶志权从事过线路工、轨道车司机、运输班长、团委书记、行办主任、党办主任,以及组织、宣传,线路、桥路多岗位车间党支部书记、纪检员等工作,退休后进入段关工委“五老”行列。 作为一名老同志,他心系全段发展,情牵小站职工。自退休以来,他关注全段关工委工作,并以一颗火热的心投入到关爱下一代的伟大工程中,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助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 2023年7月,叶志权接到关工委“五老”为新职工上好入路第一课的任务,主动上手,立即备课,对新入路青年进行段史、成才观和职业道德教育,为他们介绍企业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分析,帮助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和企业需求制定成长目标。“围绕新职工迫切需求,从入职报到、职业规划、组织和活动覆盖、社会融入等全流程入手,倾心打造“加速融入”系列套餐,把爱党爱国爱段爱家融入日常,切实引导新职工正确认识铁路工作环境、树立正确职业发展观和人生价值观,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叶志权如是说道。 青年女职工鲁琳裕是2021年分配到到凯里工务段工作的第三天就在《西南铁道报》发表了一篇散文。叶志权发现她是一棵好苗子,有一定的文字基础!通过经常帮,给她讲解一些写作知识,并手把手教一些写作技巧,这些细小的帮助使小鲁的写作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也增添了她为凯工讴歌的信心和决心。 叶志权的真心、真情付出感染着那些受益的每一个青工,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路情怀,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退休不褪色,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和情感优势,以满腔的热情在宣讲段史、企业文化、以及青工教育等方面抓好引领。 青工向五一微信与叶志权交流,有为凯工作奉献主动找到他面对面的沟通,利用半天的时间分析制定了成长成才目标。临走时,向五一对叶志权佩服万分。 近些年来,叶志权助推后浪,积极为青工上新闻写作、企业文化、思想道德等课达到12次300余人,还两次受邀到兄弟站段培训青工通讯员骨干,把爱路之情转化为积极投身山区普速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行,引导青工及时转变身份角色,尽快融入安全生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铁路的明天贡献青春和力量。 当笔者采访叶志权时,他微笑着说道:“退休赓续,助推党建,围绕关工主线。往前走,加添马力,责任大爱填满,永远不忘回报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