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追梦,爱路激情喷涌

2022-12-13 22:3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列车昼夜奔驰,岁月悠悠飞逝,时间见证了激情,激情燃烧了岁月。

在山区铁路执着坚守,我的钢轨人生历程已经走过42载。矢志不渝、无怨无悔体验了42年的春华秋实,在寂静和冷清中感受快乐。

这些年来,在离开繁忙的工作之余,我将更为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文字的堆码中。把长期以来对钢轨人生的认识和思考,全部浸泡在想象的海洋里,以文字为载体,走进大山,关注小站,思考人生。走过的岁月无怨无悔,我在去做自己想做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用爱温暖浸染着我的灵魂和内心。

几乎每天我都生活在文字的世界里,通过自己的经历和对小站和小站人的观察,我用文字表达了自己对人生价值的思考。任两鬓斑白,任岁月流逝,在我的世界里,文字顷刻间也变得摇曳多姿,富有灵性,而每天鸡鸣即起的作息习惯一以贯之,在服务山区铁路的岁月中,书写小站人的家国春秋,流淌自心底的别样情感。

纵然长路漫漫,也要上下求索。越是在恶劣的环境下、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在非常时期就越要有超常的发挥,因为我的心中有一个信念:交通强国,奋斗有我。

梦想在,激情涌。带着入路时“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为山区铁路鼓与呼。我唯有用我更好的表现和行动作为回报,一生笔耕不缀,不是做得更好,而是要做到心中的“完美”,为自己打造专属的“名片”,才是自我价值的最好体现。

路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出来,爱就这样一点一点换回来的,走过的岁月也就这样一页一页真实翻了过去。任何时候,我都以“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每一天都在不停地学习,不停地提高自己,这是雷打不动的习惯。

我对脚下这片挚爱的土地有着超出常人的眷恋,以致我文字背景都来自山区铁路,都取材于这片土地上的一个个小站和小站人。因为我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有着强烈、炽热的感情,我对钢轨人生的过往有着执着的探索,我只想用自己的语言记录这段奉献时光,用心灵一次次与大山深处的奉献者进行一次次碰撞。

点燃激情、放飞梦想,踏平坎坷、劈波斩浪,积极进取,一马当先。怀着火热的情感,炽烈的追寻,孜孜不倦地爬格子落笔成风,把心中所想寄托于文字,让笔下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物诉说一个时代,让文字亲近生活,让生活付诸笔端,从而打造一个斑斓多姿的精神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