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文艺

铁路茶香

2022-08-30 20:3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小涵

宁洱站以“多彩茶香,人文宁洱”为设计理念,屋顶犹如茶花盛开,檐口顺滑延展,使站房更加灵动。立面为黄褐色金属格栅,相互交错,体现当地竹编茶篓造型元素。檐口与立面有机结合,从首层延展到屋面逐级抬高,形如茶山,展现了宁洱县作为茶马古道重要驿站以及传统茶乡的多彩人文特征。

宁洱站作为中老铁路的停靠站,开通运营至今,宁洱站的客、货运量实现稳步增长。以板材、纸浆、白糖、矿石类、煤炭、粮食类为主。发送和到达货物的日趋增长,让列车装载的货品越来越丰富,为普洱物流业带来诸多发展机遇。宁洱站屋顶犹如茶花盛开,檐口顺滑延展,展现了宁洱县作为茶马古道重要驿站以及传统茶乡的多彩人文特征。

宁洱站是中老铁路建设中的铁路建设者们日夜兼程、边境疫情防控中的岿然坚守、法律公益路上的孜孜不倦……把蓝图变为现实,促梦想终成生活。当铁路职工看到从宁洱驶出一辆辆满载多层实木生态板的货车依次驶出,这些生态板将在中老铁路宁洱站登上货运列车,被运往全国各地,心中充满了成就感。钢铁巨龙纵贯山峦、横穿江河,承载着中老两国人民世代友谊的列车飞驰在希望之路上。这一幕幕的场景,令中老铁路的全体参建人员感到无比自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